首页 >政协要闻

孙伟在省政协专题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和先行区建设作出政协贡献

2023-03-17 07:50:25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3月15日下午,省政协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主席孙伟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抓紧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建设先行区、建成战略支点、谱写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孙伟说,要进一步筑牢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政协事业正确政治方向。


孙伟要求,要进一步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先行区建设担当作为,坚持系统观念、立足省情实际、深入调查研究,提高协商议政质量。要进一步聚焦增进民生福祉履职尽责,深入察民情、积极解民忧、切实暖民心,更好彰显人民政协初心使命。要进一步汇聚团结奋斗强大合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孙伟强调,要进一步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着力统筹协商内容、协商方式、协商成果等履职“三要素”和履职时间、履职方式、履职力量“三维度”;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充分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委员的主体作用,专门(工作)委员会的基础作用,界别的纽带作用,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水平,推动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会议在洪山礼堂设主会场,各地设分会场,省政协副主席张维国主持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马旭明、王红玲、王兴於、江利平,省政协常委马建华,秘书长涂远超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