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协工作
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 永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

2023-03-10 07:56:4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3月8日、9日,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所在小组讨论政协工作。


胡仲军委员说,以人民为中心,是人民政协始终不变的价值追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将“必须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作为深化对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必须长期坚持的宝贵经验。作为政协委员,要坚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基层一线、惠及到人民群众。


孟晖委员说,政协委员要做党的好帮手、好参谋、好同事,就是要深入基层,了解实情,反映社情民意,提出意见建议。当前我省正在深入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为政协委员提供了广阔舞台。今后的履职中,将积极参与一线协商,既服务发展,也要着眼于群众最“急难愁盼”的事,反映真实民情,献真言良策。


信思金委员说,人民政协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共同缔造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湖北探索、生动实践。作为政协委员,将进一步发挥深入群众、联系广泛的作用,坚持“大家的事情大家办”的工作思路,深入调查研究、务实建言献策,做到提出的意见建议真正反映群众心声,回应群众期盼,符合群众利益。


谢俊明委员说,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再小的事放在当事群众头上也是大事。作为政协委员,将积极参加共同缔造,扎实沉入基层一线,反映群众诉求,为群众排忧解难。只要每位委员推动解决一两件实事,每年就是几万件实事,积累起来就是社会和谐、美好生活。


倪四道委员说,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也是共同缔造的生力军。将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桥梁纽带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促进科研院所与企业的对接,进村组、进社区、进农家,以提案、社情民意等方式及时反映群众的意愿,努力做到用脚步丈量荆楚大地,以真情回应时代召唤。


丁华锋委员说,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只有做到“履职为民”,才能真正“不负使命”。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问题上,多留心、多调研,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努力在政协工作中当主角,在本职工作中作表率。


严建兵委员说,人民政协为人民是具体的、实践的。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将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全心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把科技致富的种子播撒在乡野沃土里,把论文写在祖国山川大地上。


童金南委员说,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今后的履职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扑下身子,走到田间地头、走进群众家里,把工作过程变成拉近与群众距离的过程,在“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中广泛凝聚共识,让群众理解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美好日子是干出来的,让群众明白惠从何来、惠在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