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王红玲到省农业农村厅走访调研

2023-02-03 14:26:48  
字体大小:【

2月2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省民革主委王红玲率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部分委员、省民革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企业家一行到省农业农村厅走访调研,致以新春问候。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吕文艳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吴祖云,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志勇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围绕我省农业科技创新取得的显著成效、面临的突出短板以及我省先进育种技术产业化、农业甲烷减排和甲烷碳交易等方面工作做了汇报,提出有关意见建议。


ba75a6856aa82f600e3aa79e7cecf1a.jpg


a9f54b14c314ed0defbad3f3b5d5510.jpg


听取大家发言后,王红玲对省农业农村厅在推动我省农业生产、乡村振兴以及疫情期间稳产保供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王红玲指出,湖北在育种技术、农业甲烷减排方面有着一定的技术优势和科技基础,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要进一步总结优势,积极建言献策,继续争取和呼吁国家加大对湖北农业科技创新的重视和支持力度。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摸清全省农业减排固碳家底,凝聚育种技术科技力量,总结提炼创新模式和经验,加强农业农村部门的培训和群众科普工作,加强部门之间的密切配合,积极推动我省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政协副秘书长孙玉秋,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秦明山,省政协委员、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柯怡明、焦泰文、向东,武汉艾迪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凌永国,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海,湖北大学农业碳减排碳交易研究中心研究员薛菲以及省政协、省民革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走访调研。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陈璐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