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
加强模范机关建设 展现新气象体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2023-01-19 13:10:33  
字体大小:【

1月18日下午,省政协召开春节前后机关有关工作部署会,结合春节期间各项要求,对机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受孙伟主席委托,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指出,刚刚闭幕的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省政协新一届主席会议成员。孙伟主席在省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对省政协机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孙伟主席讲话精神,按照孙伟主席提出的模范机关建设要求,从强化干部纪律意识、培养优良作风入手,进一步提高政策理论水平,进一步提升履行岗位职责能力,更好展现政协的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


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做好重要时间节点、重大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十分重要。要确保春节期间机关各方面安全,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报告、妥善处置各种情况,密切注意机关和人员安全,坚决守住政治安全底线。要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办法,按照全省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坚决杜绝违规违纪问题发生,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


他要求,春节期间机关工作要做到过节工作两不误,在欢度春节的同时,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两会”精神,研究找准本专(工)委、本处室新年度的工作重心,谋划好省政协党组2023年工作要点暨协商工作计划、民主生活会和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等重点工作。


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涂远超主持会议,他要求机关按照工作部署、把握时间节点,切实担当作为、把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的要求落到实处。


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办公厅主任何文通报了春节前后省政协机关重点工作安排。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研究室及有关专委会负责同志,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