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政协全会两个报告

2023-01-16 07:50:2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连日来,出席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李兵委员参加中共2组讨论时说,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非常精炼地提炼了五年来的工作体会,是推动省政协工作进一步发展必须汲取的规律性认识。同时,还对未来五年工作进行部署,指导性明确、方向性准确。我们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在政协舞台上磨砺自己,充分发挥委员的作用,推动十三届省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马旭明委员参加中共1组讨论时说,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工作建议路径清晰、措施具体,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展现了政协责任担当。我们要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献智献力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知责奋进提升专门协商机构工作效能,担当作为,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王兴於委员参加中共2组讨论时说,常委会工作报告讲政治、情怀真挚,是党的群众路线在湖北政协工作中的充分体现;讲担当、文风平实,凝聚了全省广大政协委员高效履职的心血;讲规律、深入思考,六条宝贵经验是湖北政协多年工作实践的科学总结;讲大局、部署精到,是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政协系统落实落地的具体化。


在社会科学界组,潘世炳委员说,过去五年,省政协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湖北高质量发展深入调研、协商建言,成绩斐然。建议进一步畅通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意见诉求表达渠道,进一步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言资政。


在特别邀请人士1组,蒋祖权、陈富军、刘洋委员说,两个报告有数据、有事实、有高度、有温度,既体现国家战略,如长江大保护;又心系民生福祉,如减轻课外负担、快递人员关爱等民生问题。


在特邀人士3组,祁维委员说,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书香政协”“楚商茶座”“楚茶会客厅”等工作,具有鲜明的政协特色,很亲民、很接地气。


在列席组(省政府参事和文史馆员),列席人员郭和平建议,进一步聚焦乡村振兴工作,深入研究、指导农村工作。


在县市区列席一组、列席三组,列席人员徐德世建议,进一步加强对基层政协的指导,更多地组织开展基层政协横向交流学习。列席人员刘俊平建议,尽早确定“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全省共性选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