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会报告

2023-01-15 09:10:2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连日来,出席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省长王忠林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尔肯江·吐拉洪委员参加中共2组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握大势准、阐述底数清、落点举措实,催人奋进、凝心聚力,必将有力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再创佳绩。我们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凝心聚力、团结奋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全力以赴为建设先行区献计出力。


张柏青委员参加致公党组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体现全省上下立足新发展阶段,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归根结底离不开人才,建议在注重培养高端人才的同时,加大国际高端科技、企业管理人才的引进。


张维国委员参加中共2组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观念强、为民情怀浓、目标任务明、工作举措实。过去五年省委省政府以非常之谋,应对非常之难,以非常之力,夺得非常之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辉煌、令人鼓舞。未来五年蓝图宏伟,催人奋发。要发挥政协组织和委员的作用,全力投身先行区建设,广泛凝聚共识,为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杨玉华委员参加农工党组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洋溢着积极向上、锐意进取、敢闯敢拼的荆楚精神,对取得的成就进行全面系统总结,强信心、增底气,必将激发全省人民干事创业激情。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在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公共卫生等领域加强履职,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加快推进湖北先行区建设的强大合力。


王红玲委员参加民革组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提振人心,我省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可圈可点,这是在诸多挑战中负重前行、克难求进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更加让人感觉珍贵,对未来发展信心百倍。规划的路线图、行动线清晰可见,美好前程尽在眼底。我们将团结广大民革党员,在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各项部署。


在共青团和青年联合会、体育界、对外友好界组,喻鹏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推进城镇化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做强科技创新引擎等一系列发展规划,让我对“在湖北放心投资、放心发展”的底气更足、目标更明确。


在文化艺术界、新闻出版界组,余丹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就支持民营经济给出了清晰、可执行举措。将抓住时代机遇,发挥文化导向作用,赋能乡村振兴、地方经济发展、城市品牌建设,作出文体人贡献。


在医药卫生界组,刘松林委员说,将积极发挥医卫界别委员优势和作用,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他建议,加强对新任委员培训,更好发挥委员联系服务基层和界别群众作用,聚焦先行区建设、围绕“三高地、两基地”等重点工作更好建言资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