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省政协委员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3-01-14 08:11:15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1月13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长王忠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秦顺全委员参加九三学社组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对2022年和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系统全面,对2023年及未来五年工作的部署重点突出、指导性强,相信沿着报告指引的方向前进,湖北的发展定会取得更大成绩。建议加强科技成果的本土转化力度,做好“引才、育才、留才”工作。


江利平委员参加台盟台联侨联组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契合中央精神、湖北实际和人民群众期盼,彰显了以湖北的“稳”和“进”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的责任和担当。建议实施我省扩大有效投资工程,掀起新一轮重大项目建设高潮。


在无党派人士组,邱实委员建议,对城镇地区应当未雨绸缪制定政策,推进城市更新;对农村地区要补短板,完善卫生设施、环境保护设施,构建和谐城乡二元结构。曾祥勇委员建议,加大对省属高校优质重点学科的投入,培养出更多能扎根于荆楚的青年人才。


在总工会、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组,易望汉、向军委员建议,在优化产业布局时,将就业吸纳能力作为一个重要考量指标。李玲、石玉华、陈云委员建议,更加关注实体经济的发展,既关注顶天立地的高精尖企业,又关注铺天盖地的中小微民营企业。


在妇女联合会组,雷萍委员建议,通过促进育婴师、育儿师等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通过支持更多家庭教育社会组织和机构发展,共同推进构建一个更加有效的社会托育服务支持体系。


在工商业联合会组,何建刚委员建议,推动湖北青砖茶产业做大做强,增强品牌影响力,做大市场规模;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希望各级领导对民营企业多联系、多帮助。


在科学技术协会、环境资源界组,葛继稳委员建议,关注“三区三线”、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进一步关注灵活就业问题,做好针对性工作安排。


在科学技术界组,肖黎春委员建议,积极推动建立长江流域水调电调协同机制。李锡玲委员建议,抓住良好发展的时间窗口,进一步提升创新意识,通过改善生态环境吸引人才,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到科技创新。


在经济界组,王景逸、李军委员说,民营企业将继续在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下大力气。建议继续发放湖北消费券,加大发行数量,加快发行频次。


在农业界组,朱万奎委员说,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开启砥砺奋进新征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谱写“三农”工作新篇章,以更加自觉的担当展现拼搏实干新作为。


在教育界组,彭育园委员说,作为高校工作者,要认真学习思考,围绕省属高校怎样做大做强,在承担起支撑引领湖北高质量发展方面进一步有所作为。


在少数民族界、宗教界组,韦群委员建议,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给予更多支持,援建乡村民族艺术馆等,助力山区乡村振兴。


在县市区列席二组,列席人员熊福然建议,加大教师发展提升工程,深入实施农村薄弱学校改造提升工程和县域普通高中标准化建设工程,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