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3-01-13 08:15:3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1月12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在中共1组,王均成委员说,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内容丰富、文字精练、指导性强,客观总结了十二届省政协始终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把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为着力点、始终加强自身建设等工作,求真务实、鼓舞人心,我完全赞成两个报告。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服务中心大局,不断推动自身建设走深走实。蒋鸿委员说,两个报告总结的成绩和经验,对今后工作提出的建议,不仅政治站位高,而且更彰显了坚定的立场、鲜明的导向、务实的举措。期待进一步加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推动全省政协系统形成同题共商、同行共进、同难共解、同题共答的“同频共振”良好局面。


在民革组,秦明山委员说,省政协胸怀“两个大局”,展现了与时俱进的强烈担当,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团结各界、务实为民,始终坚持守正创新,服务中心大局,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五年奋斗的不凡业绩令人自豪,让我们深受鼓舞。两个报告中总结的成功经验、明确的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将更好激励广大政协委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再创佳绩。夏兴华委员说,作为一名新委员,要切实提高履职本领,围绕中心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做实调查研究,提好提准意见建议。


在民盟组,朱梅委员说,常委会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对未来工作的部署,思路清晰、务实管用,是一份充分体现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的好报告。我们将发挥界别优势,汇聚盟员力量,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建设先行区贡献湖北民盟的智慧和力量。张东委员说,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新委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当好“传声筒”,架起“连心桥”,贯彻好会议精神,画好最大同心圆;多发“好声音”,多出“金点子”,助力把美好蓝图“大写意”转化为现实生活“工笔画”。


在民建组,刘运梅委员说,常委会工作报告从五个方面全面客观总结了省政协过去五年履职尽责所做的重要工作,站位高、调研实、议政深。报告总结的六个工作体会是政协工作的智慧结晶和宝贵经验。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发挥民建界别作用,把参政议政工作做深做实做强。张琼委员建议,省政协打造“书香政协”很有特色,希望能把这个品牌做得更实更响;希望省政协进一步在区域发展布局、长江经济带、振兴实体经济等重大选题方面,精心组织共同调研。


在民进组,周建元委员说,协商民主是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建议完善省直部门工作定期通报机制,以利于委员知情明政,充分掌握情况,提高建言实效;加强提案办理成效、优秀提案表彰的新闻宣传力度,扩大优秀提案影响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民主实践的良好氛围。孟庆星委员说,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作为文艺工作者,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围绕湖北先行区建设,建务实之言、谋创新之举、添成事之力。


在农工党组,黄惠宁委员说,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份非常深刻的政治报告、非常精彩的工作报告、非常有力的动员报告。作为政协委员、农工党党员,亲历了政协五年来的艰辛付出,深感每一项成绩背后都有一系列生动的故事,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丁鹏委员说,五年来省政协及其常委会不断优化制度设计,创新协商形式,提升工作效能,聚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民生福祉,体现了政协工作的大担当。


在致公党组,杨晓梅委员说,过去五年政协工作成效显著,特别是六个“必须坚持”,既是工作的主要体会,也是“一届政协委员 一生政协情怀”的情感升华,更是“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担当作为。作为一名党派成员,我将把这样一份情怀和担当,贯穿到今后工作的各个方面,共同发出湖北政协“好声音”。陈向东委员说,未来五年,将按照报告提出的下一步工作建议,聚焦医疗卫生等民生领域,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


在九三学社组,付文芳委员说,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五年的提案工作,体现了全体委员勠力同心、助力发展的成效,让人备受鼓舞。展望未来五年,我们将继续发挥九三学社的科技优势,聚焦科技自立自强和湖北先行区建设,献良策、出实招、办实事。龚威委员说,在今后履职中将始终围绕“四个面向”,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聚焦科技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瞄准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原创性、引领性技术攻关,以科技创新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实施。


在台盟台联侨联组,刘江东委员说,两个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了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新征程中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在政协平台上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李丹委员说,作为一名新委员,要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事,脚踏实地、扎实工作,发挥专业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多出“精准实”“高言值”的提案,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写好“委员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