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为建设先行区凝心聚力献智添力
——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

2023-01-12 08:08:29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

时间敲响催人奋进的鼓点。今天,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全省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实现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经济总量迈上5万亿元大台阶,“建成支点”实现历史性突破、“走在前列”迈出关键性步伐、“谱写新篇”取得标志性成果,开启了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的新征程。


五年一个台阶,一步一个脚印。五年来,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建有用之言、谋创新之举、添成事之力。各项工作不断呈现新面貌、交出新答卷: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咨政建言更加有效;聚焦民生福祉履职尽责,促进人民生活品质提升更加有为;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凝心聚力更加广泛;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发挥。从助力守住流域安全、生态安全底线,到持续建言创新驱动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从聚力区域协调发展、新型城镇化,到全力服务实施强县工程、促进乡村振兴,再到积极推动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砥砺奋进的脚步,记录了人民政协作出的突出贡献,记录了政协委员昂扬向上的风貌。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需要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需要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人民政协制度具有多方面的独特优势,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咨政建言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就一定能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的强大合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新征程是充满梦想的远征。期待各位政协委员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展现人民政协新样子、政协委员新形象、履职尽责新风貌,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作出新贡献、续写新光荣。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