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汉江流域城市政协联系协作会在仙桃举行
周先旺发表视频讲话

2022-12-04 10:07:0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吴文娟  
字体大小:【

12月1日,汉江流域城市政协联系协作会第十三次会议在仙桃市举行,来自鄂豫陕三省15个城市政协的代表以视频连线方式,围绕“发挥区位优势,构建汉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大走廊”进行协商研讨。省政协副主席周先旺发表视频讲话。


周先旺强调,必须谱写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坚持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让绿色低碳成为汉江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支撑。必须激发创新驱动发展新动能,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奋力推动汉江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必须打造区域协调发展新样板,努力以要素的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带动区域协调发展,奋力把汉江生态经济带打造为山水人城和谐相融发展的“样板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协商通过《关于发挥区位优势构建汉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大走廊的共同提案》;并决定,汉江流域城市政协联系协作会明年在天门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