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马旭明在汉调研茶产业科技创新情况
开展分党组学习实践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30 18:07:28   作者: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字体大小:【


1.jpg

考察茶叶科技创新示范园 

 


2.jpg  

马旭明副主席讲党课 

 


3.jpg

考察湖北茶树种质资源圃


9月29日,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率农业和农村委员会部分委员,赴省农科院果茶所金水基地调研茶产业科技创新情况,并结合开展分党组学习实践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茶叶科技创新示范园、湖北省茶树、桃种、柑橘、砂梨资源育种圃,与负责同志、专家、科技人员深入交流。


马旭明指出,茶产业是湖北的特色产业,是助农增收的富民产业,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发展潜力巨大。我省科技人才济济,科研成果丰硕,为茶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我们必须提高认识、采取切实有力举措,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作用,让科技创新真正赋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马旭明提出,要按照孙伟主席关于集中力量做好品质提升这篇大文章的要求,加强品牌体系建设,狠抓茶树良种选育、茶园基础提升、加工标准创新、质量安全监督;要立足湖北打造千亿元茶产业链的目标任务,借鉴先进省市经验,探索形成具有湖北特色的科技支撑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要不断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加强茶科技方面人才的培训,加强基础课题和实用课题研究,打造“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要继续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组织开展更多调研视察活动,搭建丰富多层次的协商建言平台,为助推我省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调研组一行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考察结束后,围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在金水基地开展分党组学习实践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分党组书记朱训集主持会议,全体党员现场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进一步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思想、强军思想和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认真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共同缔造”有关精神及省政协关于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的通知要求,分党组成员焦春海就“农业转基因技术的理论与实践”主题作辅导报告,马旭明副主席围绕“弘扬井冈山精神 增强调查研究能力”主题为分党组成员和支部党员讲授党课,其他党员立足自身实际,结合本次调研考察、学习实践和马旭明副主席讲授党课内容,开展交流讨论。


马旭明指出,井冈山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新时代我们党砥砺前行的不竭精神动力,必须坚定不移地继承好、发扬好。学习弘扬井冈山精神,要做到回眸历史、展望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弘扬、指导实践,用以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马旭明强调,要大力弘扬寻乌调查、兴国调查唯真求实精神,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要充分发挥分党组核心领导作用,进一步提升委员会履职工作水平。围绕中心大局积极议政建言,围绕决策部署推动高效落实、围绕群众关切改善民生福祉;要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和水平,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副秘书长叶泽林,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吕文艳、秦守成及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