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孙伟出席闭幕会强调
为打造新时代九省通衢献计出力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9-24 08:00:5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9月23日,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汉闭幕。省政协主席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打造新时代九省通衢,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凝心聚力。


会议听取小组讨论情况通报,审议通过有关事项。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所长陆化普作专题辅导报告。


孙伟说,加快建设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枢纽,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必然要求和有力支撑。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多、联系广的优势,继续围绕加快建设我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重点问题,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促进落实。


孙伟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共同努力,全省政协工作开创了新局面。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强化,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彰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政协工作更加聚焦;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集中调研“回头看”率先展开,工作效能进一步增强;市县政协“两个薄弱”突出问题不断解决,市县政协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规范化建设提升行动全面开展,政协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委员履职服务管理不断加强,委员主体作用进一步发挥;模范机关建设大力推进,机关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下阶段,要善始善终做好本届省政协各项工作,交出优异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李兵分别主持闭幕会和专题讲座,副主席张柏青、周先旺、马旭明、彭军、杨玉华、秦顺全,武汉市政协主席杨智,省政协秘书长何光中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