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孙伟在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扎实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
为基层治理和先行区建设作出政协贡献

2022-09-20 08:08:0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9月19日,全省政协“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现场推进会在襄阳市召开。省政协主席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政协特色和优势,深入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更好服务基层和群众,为先行区建设增力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webwxgetmsgimg.jpg

 

孙伟说,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省委部署要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具体行动,是发挥政协优势、服务基层治理、助力先行区建设的有力抓手,是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特别是市县政协工作、夯实政协工作基础、提升专门协商机构效能的创新实践。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结合实际、主动作为、探索创新,为“共同缔造”多作政协贡献。


孙伟指出,要总结借鉴开展“协商在一线”的经验做法,推动“协商在一线”深度融入“共同缔造”活动,扎实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群众主体地位,坚持嵌入基层治理,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探索融入“五共”的实践路径,进一步完善协商平台、推动委员下沉,以实施项目为载体,推动“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走深走实。


孙伟强调,“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是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政协的重要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强化宣传引导、典型引路,坚持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祺扬出席并致辞。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主持会议,武汉市政协主席杨智,省政协秘书长何光中出席会议。部分市、县政协主席和村(社区)代表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襄阳基层协商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