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尔肯江·吐拉洪参加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分党组(扩大)会议暨专题学习座谈会

2022-08-02 15:57:36  
字体大小:【

8月1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专题学习座谈会。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202eac510beb6c59ebaf65cd87ae219.jpg


尔肯江·吐拉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要在认识重大意义上下功夫。要带着感情、带着信仰、带着责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理解丰富内涵上下功夫。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分析,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提升斗争本领。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系统总结,更加坚定紧跟核心奋斗新征程的信心决心。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强大的政治优势的深刻论述,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的深刻论述,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坚持党的根本宗旨的深刻论述,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在积极履职尽责上下功夫。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发挥委员会特色,突出界别优势,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更好地团结、动员界别委员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建真言、献良策。


大家在交流发言中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在岗位上,切实履行委员职责,提升履职能力,勇于担当作为,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胡礼鸣主持会议,分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任李双喜,分党组成员、副主任谭作刚,副主任秦宇、曾国平、江利平等作交流发言,办公室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 张瀚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