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孙伟主持集体学习时强调
深入学 深刻悟 深化做 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

2022-07-19 07:51:3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7月18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强调整体把握、系统领会、一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重大举措上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关键时刻、重要节点为湖北发展把脉定向、掌舵领航,充分体现了对湖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政治逻辑、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相统一的科学理论体系,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孙伟强调,要贯通起来深入学,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前三卷结合起来,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联系起来深刻悟,深刻领悟湖北打赢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建成支点”实现历史性突破、“走在前列”迈出关键性步伐、“谱写新篇”取得标志性成果,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取得的,切实把感恩之心转化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结合起来深化做,锚定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准政协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把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城乡区域和资源环境、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等观念、方法,融入政协重大履职活动中,为建设“先行区”作出政协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纪检监察、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文件,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李兵,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周先旺、马旭明、彭军、王红玲,秘书长何光中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