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李元元在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上作辅导报告

2022-07-17 10:54:2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刘丹  
字体大小:【

7月14日上午,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七次常委会会议举行专题学习讲座。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元元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把握国家科技发展前沿,奋力实现科技强省建设战略目标”的辅导报告。


微信图片_20220717111434.jpg


李元元从5个方面展开报告:1.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2.准确把握科技创新发展的新形势;3.建设湖北科技强省的思考;4.华中科技大学力争为湖北科技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5.新材料领域的发展现状与前景。


从科技创新是什么,为什么要科技创新,如何实现科技创新,到国际科技创新新格局深刻变化,我国科技创新取得整体性格局性历史性重大突破,湖北省科技创新发展形势,李元元娓娓道来。


微信图片_20220717111519.jpg


从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体系,建设世界科技创新人才中心,加强基础研究战略布局和“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融通发展,建立一流的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到全力建设武汉全国有影响力的国家科技创新中心,争创东湖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李元元阐述了他对湖北科技强省的思考。


作为一名科学家,李元元荣获了2004年度、201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省政协常委们听取报告后说,感受到了深刻的知识刷新和心灵的震撼,对他们参政议政具有很强的借鉴和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