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孙伟在省政协会议上强调
向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
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凝心聚力

2022-06-23 07:39:1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6月22日上午,省政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出席并讲话,强调省政协和全省政协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主动作为、担当尽责,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


会.jpg


孙伟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全面总结五年来取得的成绩、积累的经验,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擘画湖北发展的宏伟蓝图,充分体现了国家所需、湖北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彰显了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守正创新思维和求真务实作风。


孙.jpg


孙伟指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从过去五年湖北发展取得的骄人成绩中增强信心,从新时代新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增强科学性和精准性,从报告对湖北未来目标定位、奋斗目标和工作部署中增强历史主动和责任担当,从认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极端重要性中增强党的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孙伟强调,要把工作向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聚焦,发挥政协职能优势,聚焦奋斗目标凝心聚力,聚焦重点任务建言献策,聚焦主要举措促进落实,做到省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智慧力量就凝聚到哪里。要加强自身建设,通过加强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提升专门协商机构效能、建设模范机关,不断提高助力建设“先行区”的能力水平。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主持会议,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传达党代会精神,副主席周先旺、彭军、杨玉华,秘书长何光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