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徐立全在省政协党组会议上强调
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凝聚合力

2020-03-25 09:43:3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3月24日,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统筹推进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立全主持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防控为先、统筹为要、科学精准、稳妥善后”的原则,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认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呈现新的阶段性特征,防输出防扩散取得重大成果。要深刻认识我省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贯彻落实推动疫情防控从“全面阻击”向“精准防控”转变,经济社会发展从“按住暂停”向“重启恢复”转变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要求,慎终如始、毫不放松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组织引导政协委员参加疫情善后工作,加强人文关怀,开展心理疏导,防范化解矛盾,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因时因势调整着力点,积极组织引导政协委员立足岗位奋斗贡献,企业家委员要在安全有保障的条件下有序复工复产复市。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编制“十四五”规划和我省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务实建言献策,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智慧力量。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兵,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旭明出席会议,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翟天山传达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