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省政协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调研指导青鱼嘴社区新冠肺炎防疫工作

2020-02-24 20:55:52  
字体大小:【

翟天山秘书长到青鱼嘴社区调研.jpg

翟天山秘书长到青鱼嘴社区调研

 

翟天山秘书长到九天公寓调研社区封闭情况、看望机关值守党员.jpg

翟天山秘书长到九天公寓调研社区封闭情况、看望机关值守党员

 

翟天山秘书长在沙湖小区查看机关党员突击队为社区困难群众准备的慰问信.jpg

翟天山秘书长在沙湖小区查看机关党员突击队为社区困难群众准备的慰问信

 

省政协机关党员突击队为社区空巢老人送去慰问物资.jpg

省政协机关党员突击队为社区空巢老人送去慰问物资

  

2月24日上午,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翟天山同志赴青鱼嘴社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看望社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赠送防护物资,慰问社区生活困难居民。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梅雪同志参加调研。


根据省直机关工委安排,省政协机关联系武昌区水果湖街青鱼嘴社区防控工作。青鱼嘴社区是一个典型呈现城市发展变迁、新老结合的综合性社区。现有居民5715户,12073人。60岁以上老年人,占社区总人口27%。其中,独居老人58人、空巢老人92人、困难老人65人、重症老人33人。当前在社区管理、疫情防控方面面临很大的困难和压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省政协机关迅速成立了机关党员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全面推行“两队一网格”工作模式,成立了省政协机关党员下沉青鱼嘴社区工作队、值守党员突击队,安排了党员电话询问居民网格员,结对帮扶12户患病困难居民,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受领任务、开展工作。


翟天山首先来到社区居民委员会看望工作人员,仔细听取主持工作的谢燕副书记的情况介绍,他说,前一阶段社区做了大量工作,疫情防控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正值较劲的关键时刻,要再接再厉,加强社区源头管控,做好小区封闭式管理工作,防止疫情扩散;要认真梳理和解决好当前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特别是要帮助居民解决生活和就医方面的困难;要加强宣传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和对待防疫釆取的一系列举措;省政协机关要继续支持社区防控工作,做好社区安排的电话询问第十网格居民和三个无物业小区封闭式管理的值守工作,尽可能帮助解决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困难。


翟天山先后来到沙湖小区、电车宿舍、九天公寓等三个省政协机关党员值守小组,看望值守人员和党员突击队员,与他们亲切交谈,要求他们坚守岗位、忠于职守,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实践中锤炼自己的党性,努力树立省政协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同时要加强自身防护,保证自身和家人的健康。


为帮助解决社区部分空巢老人、独居老人、残障家庭、重症患者疫情期间的生活困难,把组织的关心送到居民心坎上,省政协机关采购了40份包含肉制品、蔬菜的食品套餐,由8名青年党员干部职工组成的党员突击队为困难家庭送货上门。突击队员们将沉甸甸的物资送到居民的家门口,一并送去省政协办公厅《爱不隔离 抗疫必胜》的慰问信,信中表示:省政协两级党组和机关全体党员始终牵挂社区居民,机关的党员将与社区群干一起坚定站在防控第一线,为居民排忧解难,为守护人民的身体健康努力工作。


截止24日,省政协机关已经为青鱼嘴社区筹集防护服175件、医用口罩3900枚(含N95口罩100枚)、医用手套1000只、护目镜50个、水果100公斤,慰问社区困难党员群众投入3.2万元。


(省政协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