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翟天山参加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研究室主任专题研讨班

2019-12-04 10:45:53  
字体大小:【

11月27日至28日,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研究室主任专题研讨班在石家庄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出席并讲话。湖北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和研究室主任王斌武参加专题研讨班。


夏宝龙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汪洋主席和全国政协党组的部署要求,投入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生动实践,着力提高政协机关各项工作质量,为政协履职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会议期间,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潘立刚通报全国政协机关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精神主要情况。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舒启明解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金学锋解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邓宗良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精神。与会同志围绕着“形势怎么看、工作怎么干”说观点、谈困惑、提建议,对于许多理论和实践层面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在互相学习中加油充电。


翟天山秘书长在研讨班上介绍了省政协贯彻落实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情况。他说,汪洋主席在湖北视察时,鼓励我们“新时代人民政协要有新样子,应该是什么样子呢?我想就应该是你们现在正在探索的样子”,我们深受鼓舞,深切地感受到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近年来,湖北省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国政协和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新进步。建议要落实中发40号文件精神,配强配优政协领导班子,解决市县“两个薄弱”问题,夯实组织基础,提高政协组织和委员的履职能力,切实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机构的职能作用,努力在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上干出新样子;要把知情明政作为提高专委会建设的重要任务,真实反映社情民意,有效凝聚社会共识,努力形成全社会支持人民政协履职的工作合力,为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机构作用提供有力支撑。


(秘书处 周玮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