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蒋超良在省委政协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  奋力开创湖北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2019-11-27 08:34:0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晓峰 呈思 张辉  
字体大小:【


会1webwxgetmsgimg.jpg

11月25日下午,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第一次会议现场


会2webwxgetmsgimg.jpg

11月26日上午,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第二次会议现场


蒋webwxgetmsgimg.jpg

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webwxgetmsgimg.jpg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


徐webwxgetmsgimg.jpg

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作总结讲话

 

11月25日至26日,省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奋力开创新时代湖北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心聚力。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作总结讲话。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杨松,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


蒋超良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履职尽责,思想理论武装不断强化,党的建设不断加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彰显,政协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新进步。做好新时代湖北政协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对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通过政协制度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全省社会各界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深刻理解人民政协工作“八个方面”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牢牢把握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制度,落实党对政协领导的制度、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制度、专委会工作制度等,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地方治理效能。


蒋超良强调,全省政协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有序推进政协各项工作机制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落实专门协商机构制度,进一步明确职能责任,发挥好政协组织及其协商平台作用,积极服务地方发展;进一步完善协商制度,不断提高人民政协协商民主专业化、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进一步彰显专门优势,做到言之有理、建之有方、资之有效;进一步培育协商文化,营造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有理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协商氛围。落实化解矛盾凝聚共识制度,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发挥政协组织功能,最大限度地把各族各界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筑牢同心圆。落实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制度,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强化政治责任,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委员履职能力。


蒋超良要求,全面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确保人民政协始终在党的领导下主动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遵守执行党的政协工作的各项制度、参加政协重要活动、广交深交党外朋友。政协党组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和省委工作要求在人民政协得到全面贯彻;加强政协党组、机关党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建设和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党委、政府各部门要积极提供有力支持,形成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


徐立全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政协系统重要政治任务。这次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我省政协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上下功夫、见成效;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在“相互贯通”“双向发力”上下功夫、见成效;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在落实责任和服务保障上下功夫、见成效;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在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上下功夫、见成效;健全工作制度机制,在坚持和完善上下功夫、见成效;加强市县政协工作,在着力解决“两个薄弱”问题上下功夫、见成效,奋发有为、稳中求进,努力推动新时代湖北政协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政协主席、党委统战部部长,省直单位、党的关系在省的在汉大专院校、省属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摄影:张璨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