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杨玉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对汉江生态保护建议案的意见和建议

2019-10-16 14:15:12  
字体大小:【

10月15日,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征求省直有关部门和有关专家学者对关于“聚焦生态保护 促进湖北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若干问题的建议案(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


杨玉华在讲话中指出,围绕汉江生态环境保护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助推美丽汉江建设,是本届省政协五年一以贯之的重要任务。经省委批准,今年省政协开展了“聚焦生态保护 促进湖北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专项民主监督,形成了9篇监督性调研报告,前不久召开了专项民主监督协商会。根据调研、协商的共识性意见和建议,人资环委就若干重要问题起草形成了建议案(征求意见稿)。


杨玉华指出,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学者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对修改完善建议案很有帮助。她要求起草班子认真吸纳大家的真知灼见,进一步学习把握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通过提出意见建议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进一步聚焦重点、难点、关键点问题,深入研究问题,精准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建议案的系统性、科学性、可行性,不断完善,提升质量。


长江水利委员会副总工程师胡维忠,省发改委副主任袁德芳,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李国斌,省水利厅副厅长徐少军,省林业局副局长陈毓安,省财政厅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处处长宋霞,以及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蔡耀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葛继稳,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总工程师许明祥,省林业调查规划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春俊,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院教授王鹏程,湖北经济学院副教授罗文君等在会上发言,各抒己见、充分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梅雪,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张希望参加会议。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  周秋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