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彭军率队开展专题调研  助推湖北激光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9-10-13 10:52:00   作者:张辉 徐少芬  
字体大小:【


11激webwxgetmsgimg.jpg

省政协联合调研组召开“助推湖北激光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a激webwxgetmsgimg.jpg

彭军率省政协联合调研组在武汉楚天激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

 

10月11日至12日,省政协副主席彭军率联合调研组在汉开展“助推湖北激光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先后深入安扬、华俄、吉事达、逸飞、帝尔、锐科、楚天等激光企业考察,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省直有关部门和省激光行业协会负责人意见建议。


彭军指出,在省政协2019年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省政协委员提出要高度关注激光产业发展问题。省政协高度重视,决定以激光产业为案例,就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将此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的具体行动,助推湖北激光产业高质量发展。我省是国家重要的激光研究、制造、推广和应用基地,激光产业起步早、步伐快,已成为湖北一张靓丽的名片。当前也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亟待解决。希望我省激光企业提振信心,立足创新,加大研发力度,提升核心竞争力,在“专”上加以突破,在“链”上加以放大,以线串珠,把激光市场做大,把激光产业做强;注重标准制定,力争形成激光行业湖北标准,提升影响力;强化内部管理,打造企业文化,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凝聚力竞争力;注重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在协同错位谋划、产业配套协作、技术研发攻关等方面主动作为,形成规模效应、集群效应。省政协将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产业政策、环境打造等继续深入调研,多方征求意见建议,提出建言资政报告,助推湖北激光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副秘书长叶泽林,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孙荣洲,专职副主任杨延昭,省政协常委、省科技厅厅长张盛仁,省政协委员孙文、武治国、李红斌、杨道虹,省经信厅二级巡视员聂晓勤,省激光协会秘书长童吉山等参加了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