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李少平委员在湖北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提出:合并部门   综合执法

2014-09-14 23:13:46  
字体大小:【


    省政协委员李少平昨日在政协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提出,统一规定,合并部门,综合执法,来填补食品监管的空白。
    
    李少平说,现行的《食品安全法》对于消费者遇到食品安全质量问题应该如何处理没有明确规定,而食品的检验费用一般又比较高,对于消费者投诉的可疑食品由哪个部门检验、检验费用如何收取等问题,我省应制定一个统一规定,便于规范操作。
    
    他说,由于食品从加工到消费的环节特别复杂,划分起来异常困难,比如前店后厂的糕点店,究竟是属加工环节还是流通环节等等,涉及到归属哪个部门管的问题,导致重复监管或监管的空白地带。
    
    身为襄樊市卫生局副局长的李少平建议,将与食品安全监督有关的部门进行合并,实行综合执法。具体办法可参考深圳市的机构改革模式,将卫生监督部门中的食品卫生监督、质监和工商部门的有关食品监督进行合并,实行综合执法。
                           (转自《楚天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