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主席会议 >十二届省政协

孙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强调
充分发挥政协优势 为我省稳增长工作凝心聚力

2022-05-31 07:47:2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5月30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十二届四十五次主席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近期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稳增长、“双过半”发挥政协职能优势,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参加会议。


孙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致辞,向世界传递了中国坚定扩大开放、携手世界合作共赢的时代强音。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把握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进一步聚焦提高我省经济外向度、发展开放型经济建真言、献良策、聚共识,为把我省打造成内陆开放新高地凝心聚力。


孙伟指出,省委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政协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率先垂范、做好表率。要突出政协特色,既要帮助解决委员履职中的现实困难,特别是为委员企业纾困解难,也要发动委员积极投入实践活动,实打实为界别群众、基层群众排忧解难。要力戒形式主义,做到真下基层、下真基层。


孙伟强调,省政协十二届十七次常委会会议围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湖北制造业‘主力集群’”协商建言,议题重要、时间特殊、意义重大。要高度重视、深入调研、精心筹备,把情况吃透、问题摸清、建议提准,为做好我省稳增长工作、确保实现“双过半”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实践活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落实方案和主席会议、秘书长会议工作规则。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周先旺、彭军、张维国、杨玉华、王红玲,秘书长何光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