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主席会议 >十二届省政协

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三次主席会议

2020-04-24 08:51:45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4月23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三次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紧扣坚决打赢疫后重振的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汇政协之智、聚各方之力,努力画出夺取“双胜利”最大同心圆,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协《关于为坚决打赢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和经济发展战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凝心聚力的意见》,审议通过省政协2020年“以科技创新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议政性常委会会议、“科学编制我省‘十四五’规划”议政性常委会会议筹备工作方案,审议通过省政协2020年工作任务分解责任书,审议通过省政协各专门(工作)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坚决打赢疫后重振的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在持续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夺取“双胜利”的紧迫感、使命感。


会议强调,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突出重点、找准切口,整合力量、深入调研,充分发挥党派、界别优势,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建务实之言、献有用之策,不断增强建言资政的针对性、有效性。要切实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进一步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健全完善学习、党建、工作等各项制度,落实好专委会主任坐班制、兼职副主任工作项目制、向政协常委会报告工作制,加强与省直部门的联络联系,不断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责任上肩、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马旭明、彭军、杨玉华,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