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常委会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常委会会议

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一次常委会会议  徐立全主持并讲话

2018-01-31 08:14:53  
字体大小:【


    1月29日,省政协十二届一次常委会会议在武汉召开。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并讲话,强调要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责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创新发展、务实重行,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李兵、马旭明、彭军、张维国、杨玉华、王红玲,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


    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会议议程。审议通过政协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秘书长名单(详见第3版),政协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专门(工作)委员会设置的决定,政协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


    徐立全指出,政协常委会是政协的重要领导和决策机构,承担着重要领导职能,必须把省政协常委会建设成为一个政治坚定、开拓进取、团结合作、真诚包容、务实清廉的领导集体。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认真学习了解世情、国情、省情、民情,掌握政协基本理论和知识,熟悉常委会工作职能和规则,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切实发挥专委会的基础作用,加强组织建设、发挥特色优势、密切对口联系、做好界别委员联络服务,努力增强政协工作活力。


    徐立全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突出重点,抓好政协党组工作要点、协商工作计划的修改完善和细化分解,做好年底考核、参加全国两会准备工作,高质量开好省政协两级党组民主生活会。要继续推进一流机关建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高服务保障工作水平,为新一届省政协履职提供有力支撑。


    会前,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主席会议召开,依次审议上述有关文件。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