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全体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

2018-01-28 09:42:43  
字体大小:【


王晓东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徐立全出席

 

    1月27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听取委员发言并讲话。省政协党组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徐立全出席。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天会、张柏青、郭跃进、李兵、马旭明、彭军、张维国、杨玉华、秦顺全、王红玲、翟天山在主席台就座。陈天会主持会议。

 

    省政府副省长郭生练,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尚瑾、刘恩勇、戴杰群、黄惠宁、王学海、蔡俊雄、宋清龙、谭仁杰、申东辉、谢登峰、陈蓉、陈和春、胡霜红、杜耘等14名委员分别代表省政协专委会、有关党派、人民团体、界别和委员个人进行大会发言。

 

    听取委员发言后,王晓东说,各位委员的发言政治站位高,问题看得准,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展现出很高的参政议政水平。省政府高度重视,将认真梳理采纳。

 

    王晓东说,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拼搏进取、奋发有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这其中,也凝聚着全省各级政协和各位委员们的心血、汗水和智慧。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协协商与政府工作的有效衔接,提高政府施政能力和服务水平。

 

    王晓东说,党的十九大作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统领,坚持质量第一、效率优先,把握高质量发展规律,破解高质量发展难题,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全面推进现代化强省建设。要全力以赴跨越两大关口,尽锐出战、精准施策,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跨越非常规的经济发展现阶段特有的关口;大力转方式、优结构、换动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跨越常规性的长期性的关口。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营造国际化、法治化、诚信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营造敢于担当、踏实做事的干事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要认清世界经济大势、中国经济走势、中部竞争态势和湖北自身优劣势,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扬长补短、奋发有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王晓东说,省政府将全力支持政协履职,主动把政治协商纳入政府决策程序,主动接受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主动支持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促进大团结大联合,共同讲好湖北故事,合力推动湖北改革发展。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