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全体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

代表委员点赞政府工作报告“金句”—— 新理念 新文风 暖人心

2018-01-25 08:40:10  
字体大小:【


“尽锐出战、精准施策,全力以赴、跨越关口,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清障开路、奠定胜局。”“让新经济跑出加速度、加快飞起来。”“结构好不好,不仅关系经济稳不稳,还事关民生好不好。”“给谋事成事的干将、敢打敢拼的闯将,创造更多机会、提供更大舞台。”……1月24日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上,省政府工作报告多处“金句”赢得全场雷鸣般掌声。

 

“纸张虽薄,厚重如山。”拿到报告的那一刻,省人大代表、大冶市市长王刚发现,本届政府“收官”的报告仅13页。“报告一如既往坚持精准、简洁、朴实的文风,彰显着干练气质。”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梳理发现,报告全文14634字,在近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都属于较为精简的。

 

新风扑面的文字,洋溢着新理念。“报告中说,生态环境是面向未来的最大竞争力。”省人大代表、宜昌市夷陵区区长王平昌说,“穿‘新鞋’,走‘绿道’,耳目一新,我们要答好生态治理卷,在非常之年展现非常之为。”

 

理念新,措施更实。省人大代表、武汉市工商联副主席孙东林说:“报告提出,促进新动能持续快速成长,加大对初创企业的支持力度,对新主体‘高看一眼、厚爱三分,有力护航、审慎监管’,对看不准的不急于定性、不急于封堵,多帮助、多引导,在成长中规范。这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我们楚商有信心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报告暖人心窝。”会场上,省人大代表、罗田县县长郝爱芳和代表们一个劲鼓掌,“报告说,要努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融情入理,我们这些做三农工作的干部深受鼓舞。”

 

    “党的十九大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战略部署,在报告中都有体现,既‘连天线’,又‘接地气’。”省政协委员、省社科院党组书记张忠家说,报告传递着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湖北改革发展的信心,相信湖北一定会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