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全体会议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7-01-23 08:32:35  
字体大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17年1月14日至20日在武汉举行。


    中共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等省领导出席会议。蒋超良书记代表中共湖北省委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省委、省政府领导听取大会发言,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共商湖北改革发展大计。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协商议政、建言献策,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会议审议批准张昌尔主席代表政协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张柏青副主席代表政协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并讨论了王晓东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并赞同上述报告。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特大洪涝灾害双重考验,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持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省政协及其常委会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和中共湖北省委的部署要求,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坚持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推进到哪里,省政协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构建省委、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督办、领办提案工作机制,打造月度协商座谈会品牌,经中共湖北省委批准在各专门委员会设立分党组,思想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效,服务改革发展取得新成绩,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取得新进展,自身建设取得新突破,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委员们对此给予高度评价,对湖北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会议认为,中共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同志在开幕会上的致辞,在听取委员大会发言、参加联组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对省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全省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大战略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十三五”规划实施,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有效协商议政,深入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优势,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为中共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凝心聚力。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坚定理想的主心骨、牢固信念的压舱石,自觉践行“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切实履行好政协民主监督职能,发挥政协民主监督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作用。全体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表率,做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表率,做顾全大局、团结合作的表率,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湖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旗帜、改革创新、务实重行、奋发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