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全体会议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

张昌尔参加工商联组审议时提出   在推进团结统战协商民主民营经济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2017-01-18 09:11:44  
字体大小:【


    16日下午,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在工商联组参加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提出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和非公有制经济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把握省委省政府关于我省经济发展新阶段新判断,按照蒋超良同志讲话要求,聚焦团结统战,发展协商民主,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创优环境、提质发展,掀起民营经济发展新高潮,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许开华、罗中平、张友启、陈纯星、漆雕良仁、游林等委员踊跃发言,就放宽市场准入、激励创业创新、降低营商成本、推动政策落地等提出意见建议。

 

    张昌尔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他说,2016年,我省“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取得新进步,与各位民营企业家委员的贡献密不可分。省工商联在参政议政、招商引资、光彩事业,特别是在抗灾救灾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展示了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形象。

 

    张昌尔希望,新的一年,省工商联和各位企业家委员要在团结统战上展现新作为,强化政治引领,发挥界别优势,推进协商民主,密切与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联系,把党对工商联的要求贯彻落实好;要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上展现新作为,深化省情认识,增强发展信心,提升发展层次,培育竞争优势;要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上展现新作为,领导干部要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积极作为,靠前服务,民营企业家要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构建清白、纯洁政商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