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全体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

声声关切,跨越千山万水

——港区委员“云参会”共商家乡发展

2021-01-25 08:36:3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邓伟  
字体大小:【

一根网线、一台笔记本电脑,7名远在香港的省政协委员出现在武汉这端的屏幕上。


1月23日晚,省两会代表委员驻地,省政协委员、香港岛妇联主席金玲通过“云连线”,向港区委员们传递两会声音。


据了解,应疫情防控要求,今年省两会,港区委员们选择“云参会”。已经提前回鄂的金玲委员,则在现场参会。


在香港看开幕式,起立高唱国歌


“金玲委员,辛苦了,感谢你代表我们回家乡参会。”连线一开始,7名港区委员纷纷向金玲致谢。


据悉,为回鄂参会,金玲提前20多天准备,进行隔离观察,执行了严格的疫情防控程序。


“家乡一切都恢复正常了,繁华的大武汉又回来了!”金玲迫不及待地告诉港区委员们,武汉的街头又飘起了热干面的香味,道路两旁,挂满了年味十足的红灯笼,百姓安居乐业,企业也发展得很好,一派欣欣向荣。


港区委员们的喜悦之情,透过屏幕传来。


“太开心了!为祖国、为湖北感到无比自豪!”陈立基委员动情地说,一年来,虽然远隔千里,但港区委员们时刻都在关注家乡的变化。回想起疫情冲击下的武汉、艰苦卓绝的抗疫大战,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民族血浓于水的亲情,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湖北的顽强。


“虽然我们没有回到家乡,但在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时,我们看着直播,起立高唱国歌,心情就像到了现场一样激动。”肖建辉委员说,当听到大会提到,湖北疫后重振的成效好于预期,他感怀家乡人民的不易,心中充满了敬意。


“对湖北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此次省两会,让我对湖北未来的蓝图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黄震委员说,他进一步理解了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深刻内涵,更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对湖北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他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他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更好履职,为湖北发展多作贡献。


“我们湖北,还有很多宝贵的经验和产品,可以发扬光大。”


“我建议发起成立一家顾问公司,把湖北先进的抗疫经验向全球推广。”


“抗击疫情中,中医药大放异彩,湖北是李时珍的家乡,我建议加大力度发展中医药产业,把中华民族的精粹推向国际舞台。”


连线中,港区委员们争先恐后为家乡的发展建言。


“我们对湖北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也要把这份信心传递给更多的人!”陈婉芬、梁世民、李邦昌、黄伟杰等委员一致认为,中国正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疫后重振的湖北必将迎来发展的新机遇,港区委员们将把握时代机遇,开拓思路,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当好家乡发展的“推销员”“业务员”,发动更多的市场主体和资金人才到湖北发展,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更大力量。


窗外,夜已深沉。声声关切仍在通过连线,跨越千山万水,从“云端”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