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全体会议 >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

  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6-01-26 10:10:15  
字体大小:【


    25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学习讨论省委书记李鸿忠的致辞,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中共1组(含部分特别邀请人士Ⅱ)委员们一致认为,致辞热情洋溢、饱含深情、提振士气、催人奋进;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语言精练、文风朴实、内涵丰富、求真务实,对新一年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万桃元委员认为,致辞总结“十二五”湖北发展态势用了“六个最”:增长最快、质量最好、民生最优、进位最快、气场最强、打基础最扎实;在讲到决胜“十三五”时,提出在中部地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激励人心、鼓舞斗志。


    在致公党组,张柏青委员认为,湖北要顺利实施“十三五”规划,必须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的优势,做好凝聚共识、汇聚才智的工作。要加强学习,加强省情研究,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注重调查研究,重点围绕“十三五”规划编制实施和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重大问题建言献策;要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关注民生改善,广泛联系群众,关心百姓疾苦。宋清龙委员建议,要深入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尤其是要结合实际工作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


    在民建组,郭跃进委员说,致辞肯定了我省在“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提振了我们在“十三五”期间实现“率先、进位、升级、奠基”这一奋斗目标的信心。要发挥民建界别特色和优势,切实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参政议政要体现前瞻性、操作性,既要有理论站位,又要能把握现实,使我们的意见建议富有建设性。王应华委员说,致辞让我们明确了方向,作为经济界人士为主的党派,民建更应该有所作为。


    在民进组,叶青委员建议,政协应该更多地关注一些跨区域性的问题。刘醒宇委员建议,政协应更多地关注民生、环境、社会等方面的问题,在维护人民群众权益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朱仕雄委员建议,加强提案办理过程中的跟踪和督办,健全提案办理反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