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商活动 >2015年度

省政协召开界别协商座谈会    协商讨论城乡少数民族散杂居和流动人员服务管理

2015-09-15 09:22:32  
字体大小:【

图为协商会现场。


副省长郭生练出席协商会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肖旭明主持协商会。


 

    9月14日,省政协“城乡少数民族散杂居和流动人员服务管理”界别协商座谈会在武汉召开。副省长郭生练出席协商会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肖旭明主持协商会。

 

    省政协常委余立国、赛大富,省政协委员吕春建、向斌、马平佺、李莉、王献良在协商座谈会上发言。他们建议:全面深入持久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敢于善于用法律手段处理涉及民族因素的矛盾纠纷,落实基本公共服务,加强服务管理创新,推动城市民族工作社会化,加大政策扶持、产业调整、制度建设力度,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人才支撑,建立异地协助机制,加强教育以提高少数民族流动人员法律意识等。省综治办(维稳办)、省发改委中部办、省民宗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并现场回应。

 

    郭生练听取发言后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建立了对12个少数民族乡镇的“1+1”对口帮扶机制,同时创新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管理体制,强化服务以保护少数民族合法权益等,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下一步,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的责任感;进一步加强散杂居民众和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管理和服务,在加强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贯彻落实工作上下功夫,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精准扶贫上下功夫,在加强城市尤其是大城市少数民族相对比较集中地区的民族工作上下功夫,在培养少数民族散居地地区乡镇干部上下功夫,共同努力把湖北少数民族工作做得更好。

 

    省政协副秘书长周向阳,办公厅巡视员周瑞超,研究室副主任梅雪,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陈新、黄波、吴红娅、隆醒等出席协商会。

 

 (研究室宣传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