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机关建设 >机关建设

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翟天山同志
深入社区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

2020-03-10 16:29:34  
字体大小:【

翟天山秘书长向社区捐赠防护和生活物资.jpg

翟天山秘书长向社区捐赠防护和生活物资

 

翟天山秘书长督导、指导社区疫情防控工作.jpg

翟天山秘书长督导、指导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翟天山秘书长慰问社区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jpg

翟天山秘书长慰问社区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

  

3月10日上午,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翟天山同志深入青鱼嘴社区、户部巷社区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进一步督导、指导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赠送防护和生活物资。


翟天山同志代表省政协机关党组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向青鱼嘴社区、户部巷社区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舍生忘死,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在防控救治的最前线,有的不幸被病毒感染,有的甚至献出了生命,体现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他感谢一线医务人员家属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并寄语一线医务人员坚定必胜信心,发挥疫情防控先锋队和主力军作用,救治好患者、保护好自己。他表示,省政协两级党组和机关党员干部将全力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及服务保障工作,守护好一线医务人员的家人。


翟天山同志在听取青鱼嘴社区、户部巷社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当前,湖北和武汉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机关党员下沉社区参加防疫,是党中央和省委提出的明确要求,是省政协机关当前的中心工作。他强调,在前期已开展的各项工作基础上,要进一步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再接再厉,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一是要在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工作的同时,加强与居民的沟通,全面收集和研判社情民意,及时关注困难群众的诉求,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安抚和疏导群众情绪,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二是要充分调动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社区居民等多方面的积极性,优化资源配置,形成工作合力,关心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条件和家庭困难,确保他们的健康和安全,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三是要推进社区志愿者体系建设,加强居民管理信息化建设,建立居民信息台账,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增强社区组织力、凝聚力。


青鱼嘴社区、户部巷社区负责人对省政协两级党组的高度重视和省政协机关下沉社区党员尽职尽责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她们一致表示,有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有省委省政府的周密部署,有省政协两级党组的全力支持,有全省人民的同舟共济,一定能够共克时艰,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翟天山同志一行向青鱼嘴社区、户部巷社区20户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送去慰问金、慰问信、鲜花和水果,向两个社区捐赠防护服共1000件、医用口罩8000枚,协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五一农场向两个社区捐赠爱心冬瓜共18吨。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机关防控工作组组长李辉同志,机关党办、行政处负责人陪同调研。机关下沉社区党员突击队成员、机关防控工作组成员、机关党办工作人员参加慰问活动。


(省政协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