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机关建设 >机关建设

湖北省政协机关下沉干部:做好老百姓的小事

2020-03-06 09:11:42   来源:央广网   作者:张毛清 郑轩  
字体大小:【

在重疫区武汉,户部巷社区和青鱼嘴社区是典型的老城区、老小区、老人区,疫情防控和生活保障是老百姓反映的难题。


湖北省政协机关22个党支部,100多名党员,纷纷走出机关,走进小区,实打实、面对面地对口帮扶这两个社区共8900户近20000人,从排查、消杀到送菜、买药,他们解决的都是普通老百姓的琐碎小事。


户部巷社区属典型的老城区型社区。辖区内有超市、学校、商铺及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大部分区域无物业管理,防疫任务重,社区工作压力大。


湖北省政协提案工作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任李辉是这个工作组的组长。为了完成每日18栋楼1600余户的消杀工作,每天早上不到八点,李辉带领工作组的胡小兵、赵世友就开始了爬楼入户,做好居民楼高层和楼道的消杀工作。


3月1日下午3点,社区居民们团购的一批生活物资到货了,工作组的两名女组员罗丹、王坤坤,帮助社区群干从中百仓储搬运出肉制品56袋、蔬菜430多袋,分类运送到社区不同的团购领取点,并在3小时内完成了300多单居民团购物资的发放。


从2月5日开始,湖北省政协机关对口联系武昌区水果湖街青鱼嘴社区防控工作。通过迅速成立工作专班,组建了社区工作队、党员突击队、电话跟踪网格员3支队伍,肩负起电话询问第十网格居民,以及沙湖小区、电车宿舍、九天公寓3个无物业老旧小区封闭式管理的值守工作,并结对帮扶12户患病困难居民。


2月24日上午,湖北省政协机关下沉青鱼嘴社区8名党员突击队队员,为社区40户空巢老人和生活有困难的群众送去了肉菜等生活物资,鼓励大家携手互助、共克时艰。


此外,从2月16日起,在半个月的时间内,湖北省政协机关22个党支部的100多名党员,对青鱼嘴社区第十网格共26栋740多户居民进行了四轮电话跟踪回访,摸查疫情情况、宣讲防疫政策、了解居民诉求,及时向社区反馈居民诉求,协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


在积极参与青鱼嘴社区工作基础上,湖北省政协机关还在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居住的社区,安排多名联络员负责与社区对接,做好相关防控工作。同时,机关党员还纷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庄报到,投身到夜间值守、上门排查、小区消杀、便民服务等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