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机关建设 >机关建设

下沉社区抗击疫情  展现政协机关形象

2020-02-19 14:55:05  
字体大小:【

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根据省政协机关党组安排部署,机关各党支部陆续组织党员下沉到武昌区水果湖街青鱼嘴社区开展工作。


2月17日至18日,由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梅雪同志、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李辉同志带队,省政协机关派出吴琼、田剑、王琳、陈璐璐、胡婷、熊锦、李锐、杨德凤等同志,下沉到武昌区水果湖街青鱼嘴社区的九天公寓、电车宿舍和沙湖小区等居民点开展值守工作。根据安排,2月19日至23日,经济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杨延昭、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晏小平、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石雁飞、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林习珍、委员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许瑶等同志将分别带队下沉青鱼嘴社区。


下沉青鱼嘴社区的机关党员们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意见》《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告》要求,全面了解各小区疫情防控的有关情况,对所有出入人员严格管控,劝导不戴口罩人员和扎堆聊天等行为,劝阻外出买菜及购买生活用品居民,并帮助指导居民使用微信进行社区团购。配合社区对1名精神病患者进行管控,对两次测量高温的1名男性居民,及时向社区提出排查意见。他们用自己的细心、耐心、真心感动着社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和居民,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群众防护意识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2月18日,机关党办主任李学良同志、工作人员吴磊、王坤坤同志到青鱼嘴社区再次进行沟通,向社区主持工作的副书记谢燕同志转达省政协两级党组领导对机关党员进社区工作的重视和社区居民干部的慰问,征求社区对机关参与社区防控工作的意见。根据社区反馈的65岁以上空巢老人生活困难、物资采买经济负担较重的问题,经报请机关党组领导,拟开展一次专项慰问,为其采买一批生活物资。


机关党办一行受机关党组领导的委托将采购的50件防护服、2000枚医用口罩捐赠给社区。机关党员协调的社会定向捐赠的1500枚医用口罩、1000只手套、50个护目镜也陆续送达社区。谢燕同志对省政协两级党组的重视和关心、对机关党组成员和厅级干部直接参与防控工作、对机关党员的支持和帮助一并表示衷心感谢。她说,有省政协机关的大力支持,有信心、有决心打赢武汉疫情防疫阻击战。


由机关22个党支部包保青鱼嘴社区无物业第十网格740多户居民的电话跟踪回访工作,每周一、三、五致电所包保的居民,摸查疫情情况、宣讲防疫政策、了解居民诉求、安抚群众情绪,及时向社区反馈居民诉求,协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


在积极参与机关下沉青鱼嘴社区工作基础上,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中集中居住的北环路社区、茶港社区、东湖社区安排三名联络员负责与各社区对接,积极到各社区报到,领受工作任务。近日,胡礼鸣、晏小平、林习珍、许瑶、陈章贵、王玉、石宝国、张希望等厅级领导率先垂范,积极响应所在社区号召,参与社区值守、排查工作。机关党员纷纷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到,接受社区工作安排,投身到夜间值守、上门排查体温、小区消杀等工作中,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大家一致表示,一定按照省政协两级党组部署,积极投身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值守一线展现政协机关干部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


(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