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机关建设 >机关建设

省政协机关妇委会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2019-12-30 17:29:45  
字体大小:【

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妇女联合会选举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经省政协机关党组、党委研究同意,并经报请省直机关妇工委批准,12月24日上午,省政协机关召开妇女代表大会,对机关妇委会进行了换届改选。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向阳,省妇联第十一届执委、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林习珍,省政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机关党办主任李学良出席会议。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机关第二届妇委会主任刘丽琼主持会议。机关24个处室、直属单位30多名妇女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周向阳副秘书长代表机关党组、党委对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对新一届妇委会在省政协事业发展中更好的发挥作用寄予厚望,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机关广大女干部职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展现出夺人的风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为省政协事业贡献了巾帼力量。他勉励广大妇女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她力量”,将女性的优势和智慧融入到省政协工作大局之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进取的精神,积极投身到干事创业中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展现新时代政协女性的动人风采。


林习珍同志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人生感悟。她指出,女性是工作中的半边天,是家庭里的顶梁柱,是全社会美的使者。当代女性要兼顾事业和家庭,面临着更大的压力。作为事业中的女性,更要树立远大理想,勤恳工作,踏实做事;要保持开阔的胸襟和良好的心态,自强自立自信;在工作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会议审议通过机关第二届妇委会工作报告、选举办法草案、机关妇委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大会监票人名单草案,选举产生机关第三届妇委会委员。新当选的委员刘丽琼同志作为代表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在省政协两级党组的关心下,在省直机关妇工委和省政协机关党委直接领导下,不辱使命、勤奋工作、团结带领机关女同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立足岗位、担当作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在人民政协事业中再立巾帼之功。女干部代表徐少芬、张贤冲同志围绕女同志如何“立足新方位、担当新使命、干出新样子”作了交流发言。


会后,机关第三届妇委会委员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省政协机关妇委会主任、副主任,刘丽琼同志当选为主任,田剑同志当选为副主任,对各位委员的工作进行了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