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机关召开主题教育青年学习座谈会
学深悟透担使命 踔厉奋进新征程

2023-05-12 12:26:13  
字体大小:【

5月10日上午,省政协机关召开“学深悟透担使命 踔厉奋进新征程”青年学习座谈会。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涂远超出席会议并讲专题党课,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何文主持座谈会。省政协副秘书长吴麟章、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刘丽琼出席座谈会。


webwxgetmsgimg (2).jpg


会上,肖迪、胡婷、王琳、李想、吴磊、钱波、王波、罗丹、赵世友等9位青年党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分享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


64121e7dbfbfc8f62419d0fa8ff554b.png

肖迪

信仰如“金”,立志才能立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坚守信仰信念,对政协宣传思想工作而言,不是凌空蹈虚、空喊口号,而是全面地具体地实践地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工作方方面面,体现到每一句表述、每一帧镜头、每一次推送。要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多聚稳定预期、提振信心的共识,多鼓团结奋斗、共促发展的干劲,引导各界群众紧跟领航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扎根如“木”,善学才能善政。党的创新理论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必须沉下心来学、扎下根来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本领。作为党员干部,要树牢“七种思维”,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作为青年干部,要培养“七种能力”和“八项本领”;作为政协干部,要提高“四个能力”,着力做好统筹“三要素”“三维度”这篇大文章。学习“两个统筹”的要求后,我深受启发,撰写了一篇《牢牢把握调查研究“四维度”》文章,发表在《党员生活》杂志上。

    淡泊如“水”,纯实才能纯粹。君子之交淡如水,水利万物而不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要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让人迎面就能感受到应有的清澈和纯粹。淡泊明志、向阳而生,必须首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常怀白袍点墨之戒、堤溃蚁穴之思,始终保持平常心、平和心、平淡心,以知足之心对利、以淡泊之心看名,做到自信不自满、上进不冒进、昂扬不张扬、吃苦不言苦、严谨不拘谨、知难不畏难。

    激情如“火”,有为才能有位。毛主席形容青年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习近平总书记肯定青年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政协青年幸逢好时代,政治生态清朗、干事氛围浓厚,更应立足岗位、磨砺心智,既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做到岗位业务“一口清”、本职工作“一手精”,严格要求“不放过”、极端负责“不贰过”;更要全面成长、均衡发展,办文办会办事样样能干、统筹协调服务项项精通,真正把埋头苦干留给自己、把成长进步交给组织。

    厚德如“土”,为民才能惠民。土,承载万疆而不言、化生万物而无怨。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作为宣传处的青年干部要多沾些“泥土气”,善于用群众语言引导群众、从群众视角展现政协,更多把版面留给基层、把镜头对准委员、把话筒交给群众,讲清政协协商如何建惠民之言,讲好“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如何办惠民之事,讲实广大委员如何行惠民之举,让群众感到“政协距离很近 委员就在身边”。

 

32b2e478094db4e652be56381c1b76c.png

胡婷

学思想,在接受精神洗礼中立根铸魂。要从经典著作中汲取营养,把《习近平著作选读》等指定书目作为“案头书”“手边书”,原汁原味品读、逐字逐句领会,入脑入心、笃信笃行。要在终身学习中获得力量,坚决摒弃“一时学”“一阵子”的错误思想,牢固树立“一直学”“一辈子”的责任意识,按照省政协主席孙伟要求,读好政治之书、历史之书、专业之书、经典之书、兴趣之书,通过读书,努力提高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更好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职责使命。

    强党性,在锤炼政治品格中强筋健骨。要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从学思想中感悟和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把党锻造成一块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坚硬钢铁。

    重实践,在破解发展难题中实干担当。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围绕中心大局,深刻思考自己该做什么、能做什么、要做什么,乘着大兴调查研究的东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找到短板、补齐短板,立足本职、干好本职,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中千锤百炼,在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中提能增智,在服务群众、团结各界中凝心聚力,进一步彰显政协干部的责任担当。

    建新功,在坚持自我革命中行稳致远。政协干部怎样建新功?模范机关建设“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极端负责、规范高效、团结协作、勤政廉洁”的目标要求,给出了明确答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双向发力”责任;要坚持自我提高,勤于学习,努力做到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文理百科“千招会”、政协工作“一招熟”;要坚持自我革新,加压奋进,批示交办“马上办”,纰漏差错“不放过”;要坚持自我完善,不断提升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让工作循规律、有章法、见成效;要坚持自我净化,遵规守纪,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b685a26748aef4a24d8083ff5cda63b.png

王琳

旗帜鲜明讲政治。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政协机关是政治机关,讲政治要始终体现在做好会议工作的实效上,把党的领导贯穿会议组织服务工作全过程,通过会议谋划、组织实施、成果转化、质量评价等,推动党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使政协工作更好服务大局。同时,会议组织工作是委员、党派团体、有关部门、社会各界观察政协机关工作的一面镜子,参会人员对机关印象好,有利于更好地凝聚共识,形成更高质量的协商成果,巩固和扩大社会各界对党的政策的自觉拥护。

    统筹建言准定位。突出专门协商机构特点,把握好政协会议性质定位。协商是政协会议最重要的特点,通过会议协商来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促进不同思想观点充分表达和深入交流,形成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协商氛围。开好会不仅是一个技术,更是一门艺术,首先要做好统筹,统筹协商的各个要素,协商的主体、协商的重点、协商的环节、协商的流程、协商的时间、协商的成果等,这些都要体现在一个好的会议方案中,产生1+1>2的效果,确保会议流畅、高效进行。其次,要广开言路,注意安排不同界别的委员,从不同角度发言,体现协商参与的广泛性,为集思广益、广集众智奠定基础;做到反映情况真实、分析问题深入、提出意见具体,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避免零碎的想法、一般的观感、笼统的表态。为此,要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找到“病根子”、开好“药方子”。

    互动共识精转化。要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一是突出互动,首先是委员之间的互动,交流交锋交融,要有意识地组织意见不同的委员参加讨论,取长补短,形成共识。其次是委员和部门之间的互动,委员提问要有水平,部门要积极回应关切,努力把会开得生动活泼,避免暮气沉沉。二是聚焦共识,共识是决策和施策的基础,没有共识很难进行决策,即使决策了,也难以执行下去。通过协商,要形成两方面共识,一种是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转化成各界的自觉行动,为决策实施打牢共同思想基础,一种是在具体问题上梳理出共性的、体现最大公约数的意见建议,供决策参考。三是成果转化,分类报送协商成果,重要协商成果报党委政府,苗头性倾向性情况以信息形式报党政领导,具体工作性意见建议报职能部门,还可以转化成提案。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完善意见落实和反馈机制,更多地把重要的协商成果转化为党政决策和部门工作举措。

    制度规范促保障。加强会议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把会议组织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凝炼成制度规范,提高会议的制度保障水平。2022年的模范机关建设中,会议处修订了相关会议工作规则,完善了会议工作流程,目前我们正在对专题协商会议的质量评价办法进行修订,围绕协商议题遴选、调研报告质量、会议组织、会议效果等方面开展质量评价,提出改进措施,这对于提高省政协机关的办会水平,将发挥积极作用。


d9f601be417ec2d8c6303c5cf75f4b8.png

李想

坚定理想信念,凝结红色初心。回望来路,中国革命何以取得奇迹般胜利?习近平总书记曾作出回答:“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惜流血牺牲,靠的就是一种信仰,为的就是一个理想。”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我更加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更加深刻领悟到要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到政治坚定。


甘于自找苦吃,铸就忠诚之魂。忠诚从来不是挂在嘴边、写在纸上,而是体现在实际行动中。青年习近平不到16岁就下乡,把“自找苦吃”当作对自己的要求,在艰苦奋斗中苦练本领、砥砺思想。有句话叫“坐中静,事上练,舍中得”,选择吃苦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就选择了高尚,干好工作就是最大的忠诚。作为年轻干部,更要牢记苦难成就辉煌、吃苦磨砺青春的历史启示,主动自找苦吃、甘于无私奉献,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做到案无积卷、事不过夜。在办事的雷厉风行中、在办文的精雕细琢中,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极端负责、规范高效的日常工作,强党性、涵品行、提境界,把对党绝对忠诚刻在骨子里、融入实践中、落在行动上。


砥砺担当本领,奋楫实践浪潮。新时代新征程,我深深体会到,知识存在保质期,能力也有折旧率,必须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始终相信勤能补拙、吃亏是福,组织交工作给我,是信任,更是锻炼,付出的心血定会化为奋进的本领。要当得了“好助手”,领导思考谋划的,要能跟得上,做到“想在前面”;询问关切的,要能答得上,做到“三问不倒”。要生得起“热炉灶”,既苦练硬本领,忠于主责主业,做到业务精通,也要突破舒适圈,紧跟时代发展,解决本领恐慌。要创得响“新品牌”,坚持守正创新,努力用提能担当使命,用实干建立新功。


系好风纪纽扣,心怀感恩扬帆。要时刻告诫自己“清廉是福、贪欲是祸”“莫把平台当本事,莫以运气论才华”,谨记做事有所顾忌、行动不忘法纪,做到有本事、能干事、不出事。对待组织、对待工作我一直心怀感恩。因为工作不只有忙和累,还有团结协作的真诚和温暖,这些年,正是组织、领导、同事给予我的关心帮助、提醒教导,让我能够扬帆奋进,认真工作,快乐生活。因此我十分珍重事业,热爱岗位,将始终以公道正派树清风正气、以勤政廉洁塑良好形象。


38fe9e92c52c0f9c466a3c74abc5deb.png

吴磊

心中有梦,就是要心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意识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奉献精神。要立足本职岗位,将个人梦想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之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荆楚篇章、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而团结奋斗。


眼中有光,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青年干部安身立命之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我们要坚持把科学理论武装当作一种职责和终身追求,深刻理解蕴含其中的政治信仰、政治智慧、政治品格和实践要求,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手里有活,就是要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做善作善成的实干青年。省政协秘书长涂远超多次强调,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我们要以模范机关建设为抓手,通过一件件具体工作,把情况摸准、把问题吃透、把措施落实,把大事做圆满、把小事做精细。政协党建是一项系统工程,如何进一步统筹做好省政协党组、机关党组、专(工)委分党组、机关党委、各党支部等各级党组织工作,以高水平党建更好引领高质量履职、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求我们刻苦钻研、守正创新,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努力推动政协党建工作在省直机关乃至全国政协系统走在前、作示范。


脚下有路,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为民服务之路。我们要下沉社区、走进乡村,倾听群众心声、反映社情民意,协助党委政府多做宣传政策、化解矛盾的工作,协调处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协同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574f35b50ce753fdcfe54c8cd29b5e2.png

钱波

一年的挂职经历,对于人生其实是单薄的,但有了这份经历,我仍感欣慰与满足。结合挂职一年所见、所为、所悟,谈一谈感受。


一、关于所见,我想讲三个人。第一位是谷城县委书记黄克立,他用那份未被岁月磨去的激情,生动诠释了对事业的挚爱与忠诚。第二位是五山镇党委书记郭芬,她用一份与年龄不相称的稳重睿智,完美呈现了骨子里的纯粹与干净。第三位是堰河村支部书记闵洪艳,他带领村民脱贫致富谋振兴,“小”书记有大格局,充分彰显了一心为民的责任与担当。


二、关于所为,我想聊三件事。第一件事: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分管文化的副县长,压力巨大。从动员部署明确目标、考察调研明确思路、拉练评比明确标准、督导检查明确责任,我全程参与、全程调度、全程督导,基本无休,最终啃下这块硬骨头。第二件事:为实现全域旅游整体提档,我提出,采取项目化推进,成立景区创建专班,哪个步伐快,就先推介哪个,资源就往哪边倾斜,形成良性竞争和互动;成立县文旅投公司,市场化运作、平台化经营,满足全县文旅资源整合、投融资需求,推动文旅产业可持续发展。第三件事:处理化解一起信访事件印象深刻。当事人反映90年代“停薪留职”待遇问题。我采取积极主动摸清诉求,与当事人子女、亲属、朋友多方联络,推动司法程序调解等多种方式,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解开当事人的思想疙瘩。


三、关于所悟,我想讲三句话。一是真下沉,不甘当过客。曾听到一些所谓的“智慧格言”,比如:“来镀金的,要的只是一个经历,时间一到就走人”“能不表态就别表态,不求有功但求无过”。这些显然严重背离组织意图,也不是我学习锻炼的初衷。只有把挂职当任职,身心真正下沉,才能精准发现和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提高解决实际问题尤其是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与群众的联系才会更加紧密,自身的才干才会有所增长。二是敢担当,不虚度光阴。政协机关事务繁重、处室工作繁忙,能够安排我到基层挂职,我更应珍惜机会。一年虽短、转瞬即逝,但毕竟有365个日夜、8760小时、525600分钟。如果拿出只争朝夕的劲头,心无旁骛干工作,还是能够做成一些事的。多接几次“烫手山芋”、多当几回“热锅蚂蚁”,对于人生和成长一定大有裨益。三是严自律,不放任自流。有人可能会有思想误区,认为派出单位作为“娘家”管不到自己,接收单位作为“婆家”管不着自己,自视为“两不管”干部,这样极易触犯法纪红线,十分危险。我时刻提醒自己,代表的不是个人,而是省政协机关干部整体形象。挂职期间,更加严于律己,注重修炼慎独功夫,时时事事处处做到遵纪、守法、合规。


efa0a787eb34b59c29fce2713d990e1.png

王波

在甘于“自找苦吃”中,筑牢建功之魂。今年5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时指出,“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新时代中国青年就应该有这股精气神。”回望百年党史,我们党就是甘愿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不断“自找苦吃”。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政协机关是政治机关。作为政协机关一名青年党员,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的高度自信,在“自找苦吃”中实现人生价值的正确打开方式。


    在多当“热锅蚂蚁”中,锻造建功之能。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要多经历风吹浪打,多做几次热锅上的蚂蚁,才能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作出了新部署,十三届省政协对未来五年描绘了新目标,省政协主席孙伟对模范机关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作为政协机关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把学历变成能力、学识变成见识,练就“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办、问策能对”的看家本领,提高“脑中有事、口中有话、心中有数”的履职能力,增强“联系上下、协调左右、统筹各方”的服务水平。

    在敢接“烫手山芋”中,彰显建功之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政协机关,虽然没有急难险重任务,但在新时代如何凝聚人心、增进共识,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探索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则是一项大工程、一个大课题、一篇大文章,难度一点不小、困难一点不少。
作为政协机关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练好“五勤”口诀,在钻研业务中勤学习,在谋划选题中勤思考,在深入调查中勤提问,在服务委员中勤跑腿,在总结工作中勤动笔,以政协青年之力为政协事业发展添光彩。 


5db8d8747618bf3376e7a661294810c.png

罗丹

青年心中应有光。这光是理想的光、信念的光。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政协青年应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肩负起推动人民政协事业蓬勃发展的政治责任。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紧跟领航人、建功新时代。教科卫体委员会创新开展“实践学习+委员课堂”读书活动,组织开展实地调研,聆听相关领域委员的专题讲座,开展学习研讨,真正让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青年身上应有光。这光是正面的光、向上的光。政协青年应做有气场的人,不怨天、不尤人,始终坚守自己的信念,用浑身的正能量,吸引一批志同道合的同志,一起携手,砥砺前行。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作为机关党委委员和青年党员,我有幸与机关的同道之人们一起,下基层,进社区,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敢于担当、积极奉献的政协青年。教科卫体委还充分调动发挥医卫界别力量,引导委员积极抗疫,向社会充分展示了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青年应有对事业的热血。和平时代的热血就应洒在我们的工作岗位上。能做事的做事,做不了大事就先做小事。同样的工作干久了,责任心会有所减退,创新意识也逐渐淡化。这时候需要我们先做出一点改变,当看到不一样的效果,自然会有信心继续创新。今年4月,教科卫体委以趣味运动会的形式,组织开展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联合界别活动。委员们的肯定和赞赏,也让我们对政协事业有了更加澎湃的激情。


青年应有对生活的热情。我们要通过业余爱好来管理自己的情绪,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除了依靠自身调节,组织的帮助也必不可少。教科卫体委办党支部从做好党员思想政治工作入手,坚持工作问题当面谈、生活问题私下谈、共性问题集体谈,真正营造了“苦恼有人分担、快乐有人分享”的温馨氛围。


56f2e391d1694e9eafaadf909b60722.png

赵世友 

要常学常新促思想统一。学习是年轻干部立身做事的“捷径”,学懂是做好工作的基础和前提。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和规定动作,把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扎实举措。坚决克服心浮气躁的状态和急功近利的心理,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时尚和追求,在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


要真信真用促意志坚定。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共产党员“一次选择”必须“坚守一生”。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是人民政协的职责使命。政协委员利益多元、观念多样、情况多变,机关干部如果思想不定、立场不稳、意志不坚,就难免被带偏节奏,有走音跑调的危险。我们必须坚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贞信仰,全面学习领会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要对标对表促行动协调。保持协调的行动,就是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全党行动统一、步调一致向前进。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提升“草摇叶响知鹿过、松风一起知虎来、一叶易色而知天下秋”的见微知著能力,立足当下、立足岗位,坚持“吾日三省吾身”,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要善作善成促战斗力强大。我们是在顺境中成长的一代,有朝气、有理想、有知识、有热血,有自己的思想和特长,但也可能有不愿斗争、不敢斗争、不会斗争的不足。要心向朝阳、志存高远,永葆蓬勃朝气,走在时代前列,遇事敢担当,做事有魄力,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不做爱惜羽毛、顾影自怜的绅士。要始终保持及时发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的能力,多解“分身乏术”难题,多当“热锅上的蚂蚁”。一如做好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要不畏腾云驾雾、跨山越海,只为心手相牵、情谊相连。

 

认真听取发言后,涂远超首先对机关年轻干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大家的发言,学习领悟深、结合实际紧,体现了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实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进,展现了政协青年清澈纯粹、昂扬向上的气质风貌。


涂远超在专题党课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确保党和人民的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关心青年成长成才,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政之要,惟在得人。我们要深刻认识大力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年轻干部是深刻总结党百年奋斗得出的重要历史经验,是新时代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坚强组织保证,是推动政协事业基业常青薪火相传的迫切需要,是深化模范机关建设的必然要求和应有之义,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涂远超说,年轻干部要准确把握成长进步规律,加强知识积累,立足本职工作,紧跟时代变化,坚持系统学习,广泛阅读书籍,丰富知识储备,提高能力水平,增长工作本领。注重实践积累,面向实际、深入实践,多向身边同事学习,多在服务委员中学习,在实干中积累经验,通过总结不断改进工作、提升水平。提升经验积累,把握好意愿、能力、机遇、环境等重要因素,保持事业激情、增强工作主动,坚持正向思维、甘于“自讨苦吃”,努力做有利于组织、有利于社会、有利于他人的人。增强信用积累,珍惜工作岗位、珍惜同事缘分,做到经手工作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做到同事之间、处室之间团结协作、真诚互助,做到己欲达先达人、己欲立先立人 。


涂远超强调,年轻干部要努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能力素质。要信念坚,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要本领强,对标模范机关建设要求,着重提高办文办会办事水平,特别是文稿服务能力,做到提笔能写、遇事能办、开口能讲、问策能对。要作风硬,按照主题教育要求,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助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身子正,扣好廉政的“第一粒扣子”,做到时时、处处、事事遵纪守法,守牢清廉“命门”,做到脚踏实地、行稳致远。


涂远超强调,机关要为年轻干部创新实干营造浓厚氛围,处室负责同志要做好“传帮带”、甘当“铺路石”,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助力年轻干部更好成长进步,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先行区、建成战略支点、谱写新篇章贡献青年力量。


何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同频共振,深刻认识新时代赋予年轻干部的新使命新要求,推进年轻干部尽快成长、加速成长;要同题共答,准确把握年轻干部的成长进步规律,带头加强学习,强化内生动力,提高工作能力,把握发展机遇,充分发挥个人在组织关系系统中重要作用;要同甘共苦,带头干、带领干,当好园丁,努力为年轻干部搭建成长平台,营造创新实干的浓厚氛围。


各处室党支部书记,机关工会、妇委会和青年干部职工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


(省政协机关青委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