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领导
走访调研联系服务企业

2022-06-10 09:00:57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

6月1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赴鄂州走访调研宝武集团鄂城钢铁有限公司、唯品会(湖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湖北容百锂电材料有限公司等联系服务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生产发展情况,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职工代表,召开座谈会,围绕企业发展困难、传统企业产业转型升级、惠企政策落实情况与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李兵说,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和沟通,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困难,找准企业急难愁盼问题,高效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做好为企业纾困解难工作,同时精准研究发展对策,努力推动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5月27日,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在鄂州市走访调研湖北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鄂州富晶电子技术有限公司、鄂州市久恒铸造材料有限公司等联系服务企业,详细了解生产研发、市场销售、扩建情况等,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面临融资难、成本上涨等困难。张柏青说,要认真落实省领导包保、省有关部门包联、各市州县包扶“三级三包”对口帮扶企业机制,深入一线倾听企业心声,找准企业急难愁盼问题,高效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做到精准有效助企纾困,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着力抓好稳增长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助力企业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 


5月下旬以来,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先后赴湖北小胡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湖北车桥有限公司、湖北五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等联系服务企业,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和实体门店察看了解情况,并分别召开包括对口联系企业在内的食品企业、汽车零部件企业座谈会,听取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牵线搭桥,推动企业双方线上合作;与省直有关部门和企业一起,研究讨论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等具体问题,协调推进帮扶工作。郭跃进说,要进一步整合资源、精准发力、汇聚要素,支持创新企业加快发展,扶持优势企业、优势产业集群做大做强。 


5月27日至30日,省政协副主席周先旺先后赴包保服务企业武汉路特斯科技有限公司、博世华域转向系统(武汉)有限公司、武汉华星光电半导体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详细了解生产销售、产品开发、项目建设、配套服务等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与省市相关部门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周先旺说,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发挥优势,以战胜疫情的勇气和毅力把企业经营好、发展好;要分类梳理企业面临的困难,严格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加快落实相关合作协议;要建立常态化沟通对接、协调联络机制,把服务做实做细。


5月23日至6月8日,省政协副主席、襄阳市委书记马旭明走访调研襄阳正大公司、襄阳立金塑业公司、骆驼集团襄阳蓄电池公司、金鹰重工等企业,以及乡村、社区、农贸市场,同企业负责人、基层干部群众深入沟通交流。马旭明表示,要不折不扣落实好退税减税、降费让利、金融支持、援企稳岗等各种助企纾困政策,千方百计惠企稳企扶企,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具体问题,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和活力。要发扬求真务实作风,从群众身边和房前屋后的小事、实事抓起,帮助群众推进乡村产业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切实解决好基层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 


6月6日至8日,省政协副主席彭军深入恩施旅游集团、华硒文化旅游公司、金宝利旅游开发公司等联系服务企业,详细了解经营情况,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面对面交流讨论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难点痛点问题。彭军说,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心重视文旅企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助企纾困的有力政策措施。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政策落实,切实把握企业合理诉求,细化问题清单、细分责任措施、强化纾困效果,下真功动真格,帮扶企业降成本、稳经营、保就业。希望文旅企业坚定信心,用好用足各项政策,提升抗风险能力。


5月25日至27日,省政协副主席张维国走访调研京能十堰热电有限公司、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湖北美瑞特空调系统有限公司等联系服务企业,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了解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交流讨论解决对策,对企业克服疫情困难,采取多种措施确保生产稳定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当前正处于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节点,企业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采取积极措施,确保生产经营稳定。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有关单位要认真梳理、建立台账、逐一研究,千方百计给予解决,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挺过去、活下来、发展好。 


5月26日,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率队走访调研新八建设集团、武汉屈臣氏、武汉锐科光纤激光等联系服务企业,实地察看、听取介绍、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惠企政策落实情况、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困难,围绕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杨玉华说,要认真梳理汇总企业发展面临的主要困难和合理诉求,建立工作台账,逐项推动问题解决;善于统筹协调,运用好各方资源和力量,切实精准有效助企纾困,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企业要树立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齐心协力破解难题;用足用活惠企政策,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努力做大做强。


6月6日,省政协副主席秦顺全走访调研武汉华大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武汉统一企业食品有限公司、武汉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等联系服务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困难诉求,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更好地应对挑战。秦顺全说,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部署安排,坚定发展信心,主动适应形势变化,加快转型升级,增强市场竞争力。有关单位要做深做实服务企业工作,高度重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亮真招、出实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5月31日至6月2日,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走访调研神农架绿源天然食品有限公司、天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三新实业有限公司等包保帮扶企业,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当前存在的困难及问题,研究解决措施。王红玲说,要精准靶向施策,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广大市场主体,帮助企业把各项惠民政策用足用活,着力解决产品商标、市场销售、企业融资、物流运输等问题,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和动力。要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精准制定联系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实行台账管理,切实把责任落实、措施落细。


(吴超 李勇卫 汪锋 邹幸 肖擎 邓跃忠 徐少芬 王波 李林林 高素菊 陈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