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协商平台作用 扎实开展实践活动
——省政协调研组赴随州市、十堰市开展专题调研

2022-06-10 18:02:33  
字体大小:【

6月7日至9日,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省政协办公厅机关党委办公室组成专题调研组,先后赴随州市、十堰市就“襄十随神”城市群政协联动协商平台建设工作、“协商在一线”工作及“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深入随州市随县唐县镇中心卫生院、随县中医医院及十堰市太和医院、湖北医药学院,调研基层围绕深入推进湖北省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展开协商活动的情况。调研组在与两地政协交流时指出,“协商在一线”平台是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有效抓手,两地政协在实际工作中都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聚焦群众关切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助推“323”攻坚行动更好落实落地。


吴1.jpg

调研组在随县唐县镇中心卫生院调研


吴3.jpg

调研组在十堰市太和医院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丹江口市通往襄阳市谷城县、老河口市的部分提档升级路段。调研组指出,“襄十随神”城市群政协联动协商平台将助推区域交通“硬联通”作为2022年协商议题,既紧跟省委、省政府工作重心,又符合人民群众热烈期盼。四地政协要开展细致深入的调研,多沟通、多联系,把工作做细做实,真正做到协商为民、协商于民,为“襄十随神”城市群政协联系协作会议第二次会议召开做准备。


吴2.jpg

调研组在丹江口市调研断头路项目进展情况


调研组强调,省委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发挥“协商在一线”和“襄十随神”城市群政协联动协商平台的作用,用心听取群众呼声,真正了解群众的所思所忧所盼;积极动员各界力量,为身边的群众提供服务和帮助,助推解决基层困难;广泛汇聚共识,化解社会矛盾,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吴麟章,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陶慧芬、副主任王守卫、专职副主任曾小平参加调研。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 罗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