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省政协机关参加青鱼嘴社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2021-03-26 17:18:29  
字体大小:【

在省政协机关党组的高度重视和机关联系青鱼嘴社区工作队协调下,2020年7月至11月,省政协机关下沉党员干部积极引导武昌首义学院、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参与社区治理工作,为社区人口普查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2021年2月,两个高校决定在青鱼嘴社区设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1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办主任李学良同志参加青鱼嘴社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jpg

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办主任李学良

参加青鱼嘴社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2李学良同志在授牌仪式上讲话.jpg

李学良在授牌仪式上讲话


3李学良同志向大学生志愿者团队授牌.jpg

李学良向大学生志愿者团队授牌

 

3月26日,根据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翟天山同志和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机关联系青鱼嘴社区工作队队长周向阳同志安排,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办主任李学良同志到青鱼嘴社区参加“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并讲话。


李学良说,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省政协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省政协党组工作安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成立下沉社区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建联系社区工作队,下沉对口联系社区开展工作,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取得了初步成效。


2021年,省政协机关联系社区工作队将积极探索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形式和方法,把党建引领贯穿于下沉社区工作全过程,把协商民主工作做到居民心坎上,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将以“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为契机,积极探索,开拓创新,扎实推进机关党建与社区党建深度融合,协助社区党组织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效和水平,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在授牌仪式上,李学良同志、武昌首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星庐同志、武昌区人大水果湖街工委主任尚德朋同志,向两个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团队授牌。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书记杜捷涌同志参加授牌仪式。

 

(省政协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