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省政协副秘书长周向阳率队赴青鱼嘴社区和户部巷社区调研

2021-02-24 11:31:32  
字体大小:【

2月20日,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向阳同志,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刘丽琼同志率队赴省政协机关对口联系的青鱼嘴社区和户部巷社区调研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


1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向阳一行在青鱼嘴社区调研.jpg

周向阳一行在青鱼嘴社区调研


2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向阳在青鱼嘴社区调研座谈会上讲话.jpg

周向阳在青鱼嘴社区调研座谈会上讲话


3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向阳一行在户部巷社区调研.jpg

周向阳一行在户部巷社区调研


4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向阳在户部巷社区调研座谈会上讲话.jpg

周向阳在户部巷社区调研座谈会上讲话

 

周向阳同志在调研座谈会上说,2020年,省政协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推进下沉社区工作常态化。根据省委统一安排,机关党组到对口联系社区报到,机关全体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成立下沉社区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建联系社区工作队,与社区干群并肩战疫,指导社区党组织提高党建质效,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得到了社区干群的肯定。


周向阳同志说,2021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楚平同志在省政协十二届三十二次主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把握新要求,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样子,推进下沉社区工作提能增效。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下沉社区是锻炼干部、提升素质、培养感情的重要平台。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统筹机关日常工作和下沉社区工作,优化下沉社区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进一步强化工作质效。要系统谋划、立足项目,以点带面,把“协商在一线”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四是进一步推进实事落地。按照省政协机关党组会议研究的意见和财务管理规定,协助两个社区推进两件实事落地,把实事办好。五是进一步总结提高。要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及时总结下沉社区工作经验,推进机关党建与社区党建深度融合。


刘丽琼同志说,要坚持党建引领,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要落实好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单位(党员)接单的服务模式,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服务;要探索项目制,打造下沉社区工作特色品牌。


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办主任李学良同志向两个社区党组织的负责同志介绍了2021年省政协机关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工作的具体措施、下沉社区开展专题活动的总体安排、“省政协机关为对口联系社区办实事”工作的进展情况。


水果湖街、中华路街负责同志,青鱼嘴社区、户部巷社区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活动。

 

(省政协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