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省政协机关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2021-02-03 09:39:47  
字体大小:【

2月2日下午,在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办主任李学良带领下,机关“吴天祥小组”一行5人,分别到水果湖街放鹰台社区和新建社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10户困难群众、5户结对帮扶户送上慰问金,并向他们致以美好的祝福。


为贯彻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更好地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民生、服务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省政协机关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文明实践,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要内容,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省政协机关组建“吴天祥小组”,常年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去年以来,他们先后开展了疫情防控、邻里守望、美好生活、文明新风、平安共建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参加了“爱尚水果湖”湖泊治理公益项目、到社区为困难群众送温暖、助力留守儿童结对帮扶等行动,传播党的声音,向社会传递温暖,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


这次组织慰问的10户困难群众、5户结对帮扶户是由社区组织推荐的,有的身体残疾、无劳动能力,有的身患重病、生活困难。组员们与他们拉家常、问疾苦,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在社区,“吴天祥小组”成员还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征求他们对助残帮困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与社区一道,在关爱老人、关心儿童、帮扶困难群众方面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着力推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更好地服务群众、凝聚群众、引导群众,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