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省政协办公厅获评2017-2019年度省文明单位

2021-01-16 10:06:37  
字体大小:【

近日,省政协办公厅喜捧省委、省政府联合颁发的“2017-2019年度文明单位”奖牌。这是该厅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做到有组织、有计划、有部署、有载体、有落实取得的丰硕成果。


湖北省文明单位.jpg


一是组织体系健全完备。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了机关党组统一领导、机关党委组织协调、机关处室支持配合、干部职工全员参与的精神文明创建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省政协机关“吴天祥小组”、学雷锋志愿者、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等文明创建队伍,做到人人身在组织中,个个参与活动里;拟制年度工作规划和计划,做到上层有谋划、推进有计划、创建有方法、落实有抓手,确保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高位推进。


二是创建目标抓细抓实。理论武装深入,每年组织集体学习10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得到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广泛,强基固本厚实;网络文明建设务实管用,内容审校等日常工作制度落实到位;机关文化建设丰富多彩,文体团建、“我品书香”活动广泛,先后获评省总工会“书香三八˙智慧启航”、“中国梦˙劳动美”职工演讲比赛优秀组织奖;打造政协文化品牌,建设机关文化陈列室;寻找“政协最美人”,推动“文明处室”创建;加强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教育,机关办公秩序和公共环境卫生良好。特别是“一流机关建设”活动,对助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导向精准。


三是政协职能作用发挥明显。将提升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作为政协履职的着力点,重点围绕“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等精神文明创建课题开展调研,通过月度专题协商会等,推动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得到解决;围绕“推进我省农村殡葬改革”“农村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等课题开展调研,找准“病根子”,开好“药方子”,助推文明创建中最现实最突出的问题引起关注。特别是在战“疫”大考中,担当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履行协商监督职责,组建4个督导组,分赴咸宁等市(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与当地党委政府以及广大干部群众并肩作战;发挥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的代表作用,在防控、救治、保障等重点战场上各尽所能,在实战中实现“双向发力”;组建两个下沉工作专班,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带领机关干部不惧风雨、坚守一线,积极参加社区值守、入户排查等工作。据统计,两个专班的机关干部先后下沉武昌青鱼嘴和户部巷社区423人次;捐赠防护服、口罩、消毒液、酒精和生活物资15000多件,将政协形象镌刻在了群众的心中,助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走上新高地。

 

(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