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省政协机关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部署会

2020-12-28 11:29:02  
字体大小:【

12月25日,省政协机关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部署会,对机关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整改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翟天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巡视部署会.jpg

12月25日,省政协机关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部署会

 

翟天山.jpg

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翟天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潘艳明.jpg

机关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潘艳明就机关巡视整改监督工作提出要求

 

周向阳.jpg

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向阳就

《省政协机关党组关于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作说明

 

翟天山指出,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就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要求,从严从实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巡视整改要求,通过巡视整改锤炼党性、改进作风、补齐短板、守正创新,服务和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中展现政协机关的担当作为。


翟天山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机关党组和机关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整改、带领整改。机关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和分管处室的巡视整改工作,定期研究、指导和检查巡视整改落实情况。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主动认领责任,担负起涉及本处室、单位的具体问题的整改责任,严格把握巡视整改时效进度,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认识,自觉参与、监督整改,增强主人翁意识,发挥主力军作用,互相支持、互相补台、互相监督,齐心协力、群策群力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落实。


翟天山要求,要强化日常监督,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见效。机关巡视整改督查专班要认真履行日常监督责任,通过审核方案、督查督办、重点抽查、执纪问责等方式监督整改工作落实。要强化制度刚性约束,把巡视整改与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建立完善制度机制结合起来,通过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补齐工作短板。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大抓落实工作力度,增强从业自信,强化履职担当,将巡视整改的“问题清单”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成果清单”。


机关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潘艳明就机关巡视整改监督工作提出要求。潘艳明说,一是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监督工作职责。派驻纪检监察组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的部署安排,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对机关巡视整改工作开展监督;二是重点督促巡视整改责任的落实。巡视整改督查工作重点督促机关党组领导责任、机关党组书记第一责任、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分管责任、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直接责任的落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主动认领自己的问题,主动承担自己的责任,主动落实整改措施,主动强化整改实效,在整改过程中接受党性教育;三是加强巡视整改问责问效。机关巡视整改监督专班将按照省纪委监委履行巡视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实施办法要求,加强对巡视整改的日常监督,对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问题及时督促纠正,出现应当问责的情形,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问责追责。


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向阳对《省政协机关党组关于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作了说明。


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厅级干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