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省政协办公厅脱贫攻坚工作综合评价获“好”评

2020-09-09 14:50:47  
字体大小:【

近期,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2019年度省直单位脱贫攻坚工作考评情况通报》:省政协办公厅综合评价获“好”评。此前,在《关于对2019年省驻村工作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中,省政协办公厅获评工作突出的驻村工作队派出单位,驻村工作队获评工作突出工作队。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省政协办公厅注重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谋划。两级党组把脱贫攻坚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脱贫攻坚与业务工作同步组织、同步开展;坚持加强系统联动,组织委员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对口帮扶贫困户脱贫;坚持协调省直机关部门力量,加大脱贫帮扶力度;明确帮扶主体责任,做到明责、督责、考责,用制度保障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采取有力措施,强力做好帮扶省政协领导率先垂范,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立全,常务副主席李兵长期跟踪了解扶贫点工作情况,为脱贫攻坚工作把脉定向;其他省政协领导,分赴各自联系点调研指导,为政协机关作出表率;省政协机关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帮扶活动。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翟天山到驻村点调研,协调解决具体问题;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周向阳带机关干部职工开展“我为精准脱贫办实事”活动,走村串户,吃农家碰饭、访农民疾苦、解群众之难;其他厅级领导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为脱贫攻坚加注动力。发挥职能作用,凝聚扶贫共识以督办省政协重点提案为抓手,省委书记连续3年聚焦省政协脱贫攻坚系列提案进行督办;省政协和各民主党派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履行职责,积极开展调研,针对全省扶贫工作提出许多意见建议;8个民主党派省委会还分别对口8个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市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发动各方面力量做好对口帮扶。当好联系群众的纽带,发挥战斗队作用省政协机关探索实施“驻村、带乡、帮县”模式,驻村工作队当好联络员、战斗队,持续强化产业扶贫工作,先后为高桥村引进6家市场主体,建成果树基地500亩、虎杖基地100亩、核桃和苗圃基地300亩,使产业发展成为保障贫困户脱贫的坚强基石;推动实现耕地面积产业全覆盖、贫困户利益全链接、集体经济收入稳步增长、社会民生事业扎实推进,高桥村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迈进,去年被评为“省美丽乡村示范村”,入选“国家森林城市”。


(省政协机关党办  赵启洪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