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省政协机关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5-28 08:59:34  
字体大小:【

5月27日,省政协机关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整改措施,更好地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受在京开会的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翟天山同志委托,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周向阳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是党中央向全党全社会发出的动员令。人民政协作为党领导下的重要政治组织,联系着社会各个方面,应当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优势、积极作为,为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认为,省政协办公厅前期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总结了“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谋划;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搞好帮扶;发挥职能作用,凝聚扶贫共识;干部职工献爱心,着力做好消费扶贫”等四个方面的经验做法。


会上,履职脱贫攻坚工作的15个处室和驻村工作队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和打算。结合机关脱贫攻坚实际,周向阳同志系统梳理了省政协机关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和整改项目,对省政协领导扶贫联系点的服务工作、省政协履职扶贫工作、政协机关的扶贫工作以及驻村工作队的扶贫任务分别进行安排和部署,要求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的问题作为一面镜子,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进一步逐一对照检查,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效果清单,按照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员、落实措施的要求,切实推进整改工作落实落地。省政协办公厅将集中开展查政治站位、查整改力度、查整改作风、查整改效果的“四查”活动,以整改落实工作为契机,坚持整改反馈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坚持治当前与管长远相结合,从而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落实。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雪同志提了四点要求:要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整改责任;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要做到“扶贫工作必须务实、脱贫过程必须扎实、脱贫结果必须真实”。


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刘丽琼同志、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张希望同志参加会议。


 (省政协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