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省政协机关举办保密和档案工作培训会议

2020-05-18 17:42:22  
字体大小:【

5月15日下午,省政协机关举办专兼职保密员和档案员培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保密工作会议和省委有关通报精神,组织学习了2020年省政协办公厅保密工作要点等文件,书面印发了保密和档案工作有关学习资料。范体俊、刘菲菲、汪蓉、高素菊、徐刚等5名同志围绕机关保密和档案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等问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交流体会,畅谈感受。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专兼职保密员和档案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办公厅文书处处长陈伟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保密工作有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保密体系建设,夯实保密工作基础,居安思危,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切实做好机关保密工作。要突出重点,有效防范失泄密事件发生。要加强机关文件、涉密计算机、工作邮箱、微信群和QQ群、存储介质等方面管理,确保不发生失泄密事件。要强化责任,确保保密制度落到实处。加强保密教育,强化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保密意识,做好保密工作检查和日常监督,促进保密法和保密工作条例等法规制度落实,及时消除机关安全隐患。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机关文件和省政协委员视察考察工作中的方案、照片、音像等资料存档工作,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后,要做到疫情防控档案资料应收尽收、应归尽归,为一流机关建设和省政协履职服务提供坚强保障。 

  

(省政协办公厅文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