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树正气、提能力,为深化一流机关建设作贡献

2020-05-07 16:15:14  
字体大小:【

5月6日上午,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机关党组和机关党委有关文件精神,安排今年主要工作,并重点围绕加强处室和支部自身建设主题进行学习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徐少明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任晏小平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会议,并以《提升支部整体水平和战斗力,为服务专委会履职和深化一流机关建设作贡献》为题,结合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发展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履职新形势、新要求,从认识工作“四新”背景、强化“四讲”要求、把握“四自”关键、实现“四有”目标等方面,给大家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形势与新要求,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落实职能责任,切实肩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突出专委会特色,注重质量导向,主动作为、奋发有为,为持续推进深化一流机关建设和专委会工作提质增效作贡献。要讲学习、讲规矩、讲担当、讲团结,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一种追求、一种境界,守好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好省政协党组、机关党组、专委会各项要求,不怕苦不怕累,讲正气顾大局,在团结融洽的氛围中做好工作。要把握好自知、自律、自重、自强四个关键,懂自己、知敬畏,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和生活上的干净人,老实做人、踏实做事、言行得体,始终保持积极向上、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要守正尽责,争做一名有情怀、有素养、有能力、有作为的优秀政协干部。


大家在交流讨论中一致认为,面对今年尤其是当前特殊形势,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落实《省政协为坚决打赢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和经济发展战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凝心聚力实施方案》要求,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建设,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认真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为深化一流机关建设、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田璐  供稿)